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武岡:打造“駐村鐵軍” 助力鄉村振興
2022-11-03 16:46: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邱觀史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李琴 通訊員 夏建敏 程陽 馬力):11月2日,湖南省武岡市司馬衝鎮長抄村駐村第一書記王釘對照“駐村幫扶計劃表”走訪村民周前華,並告知他幫助其兒子向團市委申請到的5000元公益助學金已打卡到賬。“我每月都提前規劃好對每個人的幫扶措施和完成時限,以此提升工作質效。”王釘説道。

  40歲的王釘因在基層黨建工作方面表現出色,於今年8月被委任為長抄村第一書記。到任2個多月來,他積極採取幫助發展牛場和稻田養魚等集體經濟、整頓村級班子、調處矛盾糾紛等多項措施,倡導鄉風文明,創新鄉村治理。

  “我們按年輕、高學歷、基層經驗豐富‘三優先’原則重新選優配強駐村工作隊員,盡銳出戰,打造一支政治硬、本領強、作風好的‘駐村鐵軍’,引領鄉村振興。”武岡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楊建平介紹,該市今年新進的64名公務員全部安排駐村,此外,還調整不合適、不勝任、不稱職駐村隊員117人,輪換282人。

  楊建平表示,武岡市按照“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舉辦鄉村振興、基層黨建、集體經濟等專題培訓,邀請市縣兩級政策理論水準高、實踐工作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和領域業務骨幹現場授課,幫助駐村隊伍迅速成長、強化自身素質。

  為激發駐村幹部幹事創業活力,武岡還以鄉村振興和駐村幫扶成效來檢驗幹部,優先提拔重用表現突出者,連續2年駐村工作優秀且符合晉陞條件者優先晉陞職級。全市各級領導現場為隊員解決駐村生活各類困難,落實工作補助、保險、體檢制度等,解決隊員後顧之憂。

  此外,該市抓管理,強作風,壓實派出單位與駐點村工作“捆綁責任”,做到同檢查、同考核、同問責;實行一月一考核,及時約談作風不實隊員,對派出單位績效考核實行反向扣分。

  據悉,今年武岡市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11個,消除村集體經濟薄弱村22個,發展稻田養魚等456個村級集體經濟項目,帶動3600余名脫貧人口就業,人均增收1.4萬元以上。至9月底,該市301個村集體經濟已入賬3227.99萬元,村均增收10.72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