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旅遊文化館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
2022-11-19 17:3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胡曉萌

  11月19日上午,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6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本屆南博會專設旅遊文化館,面積1萬平方米,展館設置特裝展位24個,標準展位80個,由序館、智慧旅遊展示區、非遺項目展示展演區、州市文化旅遊形象展示區、旅遊企業展示區、文創産品展示區、文化旅遊消費展示區等功能展示區組成。

旅遊文化館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1

雲南旅遊文化館入口

  本屆南博會是黨的二十大後在雲南舉辦的一場重要國際性活動,是擴容國際“朋友圈”、提升城市形象、增強城市綜合競爭力和輻射帶動力的黃金機遇,更是向外展示雲南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的有利時機。雲南省共有16個州市、120余家文旅企業參加旅遊文化館展覽。

  騰訊、攜程、同程、中青旅聯科、廈門航空等國內文旅頭部企業亮相旅遊文化館;雲南省康旅集團、健康産業集團、騰雲公司等省內文旅領先企業以及雲南省旅遊商會、雲南省自駕車與房車露營協會等參展企業充分展示雲南獨特的文化和旅遊特色;國家和省級26個傳統工藝非遺項目、50名傳承人將在展會期間進行雲南傳統音樂、舞蹈、戲曲等非遺項目的表演。

旅遊文化館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2

雲南“大象”來參展了

  據負責展覽工作的雲南省文旅廳宣傳推廣處負責人介紹,本屆南博會雲南旅遊文化館全面展示雲南文化旅遊新形象、新項目、新産品、新業態和好環境,進一步提升雲南文化旅遊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南博會雲南旅遊文化展館面積宏大,序館特別引人注目,各種圖板內容詳實,圖文並茂,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全力推動各地文化和旅遊發展穩中有序,持續繁榮發展的文化旅遊形象。在七綵燈光映襯下,雲南省博物館、澄江化石地博物館、雲南陸軍講武堂等多個博物館顯得熠熠生輝。

旅遊文化館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3

少數民族服飾玩偶

  近年來,雲南創作的《桂梅老師》《擺出一個春天》等新劇目也通過現代VR技術形式進行精彩呈現,整個序館演繹著雲南“植物王國”“動物王國”“世界花園”“旅遊天堂”和健康生活旅遊目的地的美麗畫卷。

  昆明展區叫人留戀忘返,滿眼的昆明山茶花正在盛開,春城昆明猶如一個大花園,藍天永駐、碧水長流、花香滿城、春融萬物、和諧發展的世界春城花都形象被演繹得淋漓盡致;滇池西山景觀、大象、海鷗、大觀樓長聯、昆明八景詩畫等特色元素鑲嵌其中,栩栩如生,展示了昆明歷史人文之美、綠色生態環境之美、和諧繁榮的盛世之美。

  在特色旅遊商品展區,“禮·遇雲南”雲南特色旅遊商品琳琅滿目,目不暇接,各種極具特色的手工藝品、文創商品、特色伴手禮、高原特色食品等60個系列商品在這裡匯集,各展風采,都希望借助南博會國際平臺,尋求更多市場與商機,讓更多以“金、木、土、石、布、食、養、藝”為代表的雲南特色旅遊商品走向世界。

旅遊文化館亮相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_fororder_4

昆明旅遊文化展區

  雲南各州、市形象館紛紛拿出自已的“殺手锏”彰顯獨特。“自然玉溪、生態玉溪、人文玉溪、康養玉溪”打破展覽常規,以強烈色彩對比,創造了強烈的視覺強衝擊力效果;“滇中翡翠·綠美楚雄”主題把楚雄州“世界恐龍之鄉、東方人類故鄉、世界野生菌王國、中國綠孔雀之鄉”四張世界級名片“亮”到了極致;紅河州15個城市森林濕地公園、14個特色小鎮、3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國首個“天然氧吧州”、紅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遺産、建水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殊榮讓展覽更具看點;各種民族特色美食、紅木傢具、小粒咖啡、德昂酸茶、傣族織錦、傣陶等旅遊産品和非遺特色伴手禮讓德宏州展館各位加分。(文/圖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