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力做好南博會消防安保
2022-11-22 14:1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第6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期間,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方案,科學部署執勤力量,落實消防安全責任,細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實,全力確保展會期間全市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力做好南博會消防安保_fororder_1

消防救援前方指揮部會議

  南博會展開之前,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專題研判全市消防安全形勢,召開消防安保動員部署會,動員全市消防救援隊伍舉全隊之力,高標準完成消防安保任務。同時,制定下發消防安保工作方案,成立前方和後方指揮部,每天由黨委成員輪流坐鎮指揮調度;布展工作開始後,前方指揮部每天堅持“早部署、晚總結”,後方指揮部堅持每天一調度,督促全市消防救援隊伍始終堅持“細緻、精緻、極致”的標準抓好工作落實,為打贏南博會消防安保攻堅戰奠定了堅實基礎。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緊盯突出風險,強化精準管控,以“點”上絕對安全,“線”上不冒煙起火,“面”上平穩可控為目標,深入推進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在“點”的管控方面,南博會核心展館組建“1+3+N”團隊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徹底消除核心區存在的所有火災隱患和引火源,杜絕一切起火、冒煙的情況;印發《布展階段消防安全隱患整改工作提示函》,督促相關部門、單位進一步壓實消防安全責任。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力做好南博會消防安保_fororder_2

消防撲救技巧演練

  在“線”的管控方面,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街道辦、社區、派出所等基層網格力量,對核心“點”周邊500米區域、滇池國際會展中心附近挨家挨戶上門排查,對存在火災隱患極易導致發生火災的場所,採取堅決措施,依法關停、查封;在“面”上緊盯全市不放心單位場所、大型商業綜合體、養老機構、公共娛樂、易燃易爆、高層、地下建築、倉儲物流等火災易發、高發領域,督促單位場所嚴格落實人防、技防措施,確保消防安全。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將南博會消防安保分為布展、實戰、撤展3個階段,制定詳細週密的安保力量部署圖,由專門力量對核心場館、重點區域進行“貼身守護”,在社會面重點區域派出流動巡邏力量進行不間斷巡邏。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力做好南博會消防安保_fororder_3

消防設施安全檢查

  在南博會舉辦期間,消防救援隊伍提升警情調派等級,將微型消防站、小型消防站、專職消防隊全部納入調度指揮,確保一旦出現警情能夠就近出動、快滅快救。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先後11次組織各地對人員密集場所、“高低大化”等重點單位和不放心場所開展“六熟悉”演練,修訂完善20余份滅火應急預案,指導各地嚴格落實涉會場所應急處置方案和滅火救援預案,按照“秒級響應”要求,確保出現火情第一時間處置,最大限度降低影響。

  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結合“119”消防宣傳月活動,指導各地把消防安全常識內容納入城市戶外廣告牌、LED顯示屏、樓宇電視、車載移動電視等媒介,完善設置車站、機場、商場、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消防安全“三提示”,廣泛開展消防安全宣傳“五進”活動,組織重點單位員工開展消防安全培訓,發動消防志願者走街串巷,深入農貿市場、臨街商鋪、居民小區面向人民群眾發放消防宣傳資料,講解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在布展期間,組織滇池國際會展中心各場館負責人、布展施工人員集中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利用場館廣播系統每天滾動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時刻提醒館內人員注意消防安全,嚴防火災事故發生。(文/圖 楊坤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