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酒泉金塔:公園已成市民休閒娛樂健身“樂園”
2022-11-28 09:14:55來源:中國甘肅網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金塔:公園已成市民休閒娛樂健身“樂園”

【酒泉】酒泉金塔:公園已成市民休閒娛樂健身“樂園”_fororder_00301429257_7f1f4cda

  在會水公園,老師帶學生了解歷史文化;在體育公園,大人小孩正在運動健身;在航天公園,廣場舞火熱開跳……

  這幾年,金塔縣的網紅公園常常刷爆朋友圈,它們面積不大,卻小巧便民、抬腳就到,成為了居民休閒健身遊玩的首選。

  夏日的金塔,綠樹鮮花環繞城市,水系小品交相輝映,公園廣場隨處可見……如若不是親眼所見,你可能很難想像在西北大漠之中,竟會有一片獨特“綠海”烘托出的一座景色怡人的現代新城。 

  會水公園建設項目總投資3465萬元,總佔地面積約10.6萬平方米,內設生態停車位約962個,公園整體建設元素以漢簡故里、胡楊之鄉為主,配套停車場生態綠化車行、人行通道硬化、衛生間和管理用房等附屬設施。現在,這裡已經成為居民休閒娛樂、攝影拍照的熱門打卡地。

  “我在金塔待了幾十年了,生活環境越來越好了,現在的公園綠地隨處可見,跳舞的、鍛鍊的、娛樂的地方也特別多,空氣又新鮮,到處都是賞心悅目的風景。”正在散步的市民景艷玲説,如今城市環境變好了,到處都是綠地和廣場,幸福指數越來越高。

  小公園、小遊園、小綠地……這些年,金塔縣大大小小的公園如雨後春筍般快速增多,讓市民抬頭見綠,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時,為生態文明建設打造出一張張亮麗名片。數據顯示,城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綠地率分別達到48.03%和44.56%。

  人在綠中走,景在城中行。走進金塔縣如意苑,建設有停車場、塑膠跑道,還配有綠雕小品,安裝了座椅、垃圾桶等公共服務設施……可謂環境優美、設施齊全、老少咸宜、十分受用,來這裡鍛鍊或散步已經成為居民群眾的習慣。

  公園雖小,“五臟”俱全。金塔縣的一個個小公園,充分考慮群眾需求,融入功能相宜的公共服務,在追求城市變美的同時更注重回應人性化訴求。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我們要大力推進公園綠地的建設,同步配套完善設施設備,努力達到景色優美、設施齊全、功能完善,切實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群眾幸福感。”金塔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局長肖漢生説。

  一城公園一城綠,一座城市一片景。近年來,金塔縣充分利用棚戶區拆遷騰退的55萬平方米土地,建成了文化園廣場、夕陽紅公園、吉祥苑等25個城市主題綠苑廣場,配套了生態停車場、便民市場、星級公廁,實現了群眾“300米見綠,500米入園”的“公園自由”,提供了開放、有趣、生態的公共綠色空間。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金塔定會更加綠意蔥蔥、生機盎然。(通訊員 盧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