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南站小學走出一位世界盃開幕式護旗手
2022-11-28 08:55:04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昆明南站小學走出世界盃開幕式護旗手_fororder_a7a

乃博寧林

  11月20日,第二十二屆世界盃足球賽在卡塔爾的多哈海灣球場盛大開幕。16歲男孩乃博寧林擔任本屆世界盃開幕式護旗手。

  乃博寧林曾就讀于昆明市官渡區南站小學,現在是西甲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06梯隊成員。乃博寧林由俱樂部教練從13名中國籍隊員中選出,參加世界盃開幕式,與夥伴們一同護送國際足球聯合會會旗入場。“感受著世界各地球迷的歡呼聲,覺得自己身處夢幻中。這裡是足球愛好者嚮往的地方,是4年一次的足球盛宴,能站在這裡,心情無比激動。”乃博寧林説。

  乃博寧林祖籍四川省西昌市,因為父親酷愛足球,從小他就對足球産生了濃厚的興趣。乃博寧林7歲那年,父母了解到昆明大力支持發展青少年足球,便萌生了送他到昆明練球的想法。二年級下學期,乃博寧林進入昆明市官渡區南站小學。南站小學是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昆明市青少年培訓中心足球訓練網點、昆明市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布點學校、官渡區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學校每週都有一次足球課,加入校隊的乃博寧林,每天放學後都要在球場上練習兩個小時。五年級結束,乃博寧林報名參加“萬達之星海外培訓計劃”活動,成為西南片區唯一入選的學生,並於2017年9月赴西班牙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培訓至今。

  乃博寧林的媽媽透露,如果孩子的狀態一直保持得不錯,馬德里競技俱樂部會在他18歲時與他正式簽約。乃博寧林坦言,自己的夢想是加入中國國家隊,征戰世界盃,“每名隊員都想為自己的國家效力,我期待能穿上祖國的球服去戰鬥。”乃博寧林説。(雲南日報記者 婁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