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外商看長沙智造】 磐吉奧瑞都高級工程師理查德:不斷推進製造設備迭代才是最好的發展之路
2022-12-09 15:5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來中國前,我做過許多工作,從事過IT行業,也做過高端模具可行性研究等。”磐吉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都模具中國公司(以下簡稱磐吉奧瑞都)高級工程師理查德介紹,他從事汽車模具製造工作已有38年,2012年被磐吉奧公司作為技術人才從加拿大引進到中國的湖南長沙。

  在長沙,理查德不僅邂逅了自己的愛人,也找到了自已樂意奉獻的事業。磐吉奧瑞都的辦公室內,常常能看見理查德神采飛揚地與同事談論零部件設計改進的場景。

  據了解,理查德所在的部門共有12名設計師,開會時,作為高級工程師的他往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和一群中國人一起工作,他們都對我分享的知識頗感興趣。”理查德表示,在長沙的工作氛圍也十分愜意,同事們都十分善於學習、樂於傾聽,不會驕傲自滿,他經常能從大家提出的好想法中獲取靈感。

  磐吉奧公司主營業務為各類汽車零部件、模具和自動化設備的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而磐吉奧瑞都則主要生産銷售車燈注塑模具等産品。該公司不僅協助客戶進行前期産品的同步開發、項目管理以及提供技術支持,同時還提供專業的CMM測量和24小時設計及維修服務。

  “我們只需要把整個數據拼接出來,就能依靠設計系統更新數據。”理查德表示,為應對車燈産品迭代迅速的難題,磐吉奧瑞都同步了北美公司與長沙公司標準零件庫。借助互聯網技術共享,磐吉奧瑞都得以根據客戶需求快速完善設計,加快生産進度。

  “車燈有很多反光面,加工難度很高,需要高新科技設備製造。而我們公司的機械設備功能強大,精度準確,能夠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理查德介紹,磐吉奧瑞都擁有轉速42000r/s的Roders RXP801 (5 Axis)、轉速15000r/s的DMG DMU-125P (5 Axis)等新型智慧化生産儀器和設備,達到了近乎嚴苛的製造精度。

  歷經20餘年的經營與建設,磐吉奧公司已形成了囊括汽車零部件、智慧設備、模具設計製造、工業物聯網數據管理、高精度機械加工、衝壓成型、鐳射焊接的完整製造技術研發和生産體系。具備與國際一流企業對標和同步研發能力的磐吉奧,與多家國內外知名整車廠商及汽車零部件總成製造商建立了深厚合作關係。

  “在長沙的智慧製造領域,我們積累了很多經驗和知識,公司的升級換代成果也非常顯著。”在長沙生活的十年,理查德不僅看到了公司的發展與成長,也感受到了競爭所帶來的壓力。他表示,當前越來越多的企業進入到這個行業,只有努力學習高新科技,不斷推進製造設備迭代才是最好的發展之路。(文 馮碧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