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文山丘北:公安民警開展“送法入校”宣講活動
2022-12-12 16:5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為加強轄區校園安全工作,提高師生法律素養,增強小學生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營造和諧、健康、安定的校園環境,近日,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隊聯合雙龍營派出所開展“送法入校”法制教育宣講活動。

文山丘北:公安民警“送法入校”_fororder_1

丘北警方“送法入校”法制宣講現場

  在雙龍營鎮普格小學宣講現場,民警根據社會治安和校園周邊安全形勢,緊扣校園欺淩、防盜防騙、防溺水、防火自救、交通安全、防拐騙、禁賭宣傳等方面,通過典型案例講解了在遇到突發事件時應採取的自我保護措施,在受到不法侵害時如何採取自救必備技能,並在講解中穿插幽默小故事,使同學們能夠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接受法制教育。

  在雙龍營鎮松毛地小學宣講活動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語言,針對目前小學生對事物認知能力差、容易誤入歧途的特點和貼近實際的案例,重點圍繞校園防拐防騙、校園欺淩、防性侵、防盜搶、交通安全教育、消防等方面法律知識和安全常識,向學生進行宣傳普及,引導小學生們從小養成遵紀守法的意識和良好行為習慣,增強法治觀念,懂得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免受侵害。

文山丘北:公安民警“送法入校”_fororder_2

學生積極踴躍的參加搶答活動

  宣講現場還以普法有獎問答形式與在場學生進行互動,為同學們帶去最直觀、最易懂的安全防範知識,引導學生提升自我保護意識,掌握應急自救技能,同學們踴躍參與答題,活動現場氣氛濃烈,學生法制教育學習情緒高漲。

  最後,宣講民警號召同學們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動方式,發動家長自覺遵守各項法律法規,不參與賭博、不酒駕醉駕、不超速超載,不觸碰法律紅線,呼籲同學們爭做警察“蜀黍”的得力幫手,擔起法制教育小小宣傳員和監督員重任,監督父母簽訂《拒絕參與賭博承諾書》,做到禁賭拒賭,選擇陽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另外,民警還為家庭困難學生送去了保暖鞋,讓他們也能夠過上一個“暖”冬。

  丘北警方通過開展校園法制宣講,進一步密切了警校關係,切實增強了全校師生法制意識和自我防範、自我保護能力,為構建平安校園築牢一道堅實可靠的安全防線。(文/圖 黃惠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