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合肥:盡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就醫用藥,爭取最好防治結果
2022-12-14 11:05:14來源:合肥日報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12月13日晚,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主持召開第138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商會,傳達學習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部署全市防治工作。合肥市領導程雪濤、單虎、劉衛寶、何逢陽參加。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當前防疫由重在“防控”轉為重在“防治”階段的新特點新要求新矛盾,做足“迎峰”準備,盡最大努力保障市民就醫用藥,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其一,認識要更清醒。做好新階段新形勢下的防疫工作,標準更高、要求更嚴、難度更大。要充分認識到,如能讓“少一人感染就是成績、遲一天感染就是盡責”,克服麻痹和厭戰情緒,保持緊張和激活狀態,做最壞打算,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其二,準備要更充分。在科學測算極端情況、極限需求基礎上,統籌用好各方渠道和資源,千方百計加強“四備”:備救治床位、備醫護人員、備基本藥物、備醫療器械,寧可備而不用,抓緊解決用而無備,有備才能無患。治病救人不分“國有”還是“民營”,要動員全市所有醫療機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開設發熱門診投身防疫一線。已籌劃招募近幾年退休醫護人員2萬多名,隨時組建預備隊。要加強N95口罩和快檢試劑供應,儘快通過線上平臺提供實名限量供應服務,確保市民買得到。

  其三,底數要更清楚。繼續動態摸排特殊群體底數,對獨居老人、殘疾人、精神病人、留守兒童、孕婦、血透患者、癌症患者等登記造冊、逐一核實,確保一人不漏。特別是要把偏僻鄉村老人和留守孩子等脆弱人群保障作為重中之重,鄉村黨員幹部、志願者分片包保、上門服務,盡一切努力滿足其就醫用藥需求。

  其四,應急要更迅速。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要落實人員AB崗制度,並暫停單位內部職工食堂堂食服務,嚴防因交叉感染造成“一鍋端”,確保人員輪換跟得上、工作運轉不斷檔。全市中小學、幼兒園要繼續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舉措,全力守護師生健康安全。如有家長要求孩子居家進行線上學習的要儘量滿足,如出現聚集性疫情的,要立即從線下切換到線上教學,也可以考慮除了高三和初三學生,其他年級學生均可轉為線上教學,努力把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其五,服務要更週全。繼續增派機關幹部、公安幹警和志願者下沉小區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對居家治療的無症狀及輕症感染者,要加強聯繫幫助解決生活、就醫、用藥等需求。要盡全力保障老年人健康,開通老年人就醫用藥綠色通道,對行動不便者提供上門問診、接種疫苗等服務。

  會議倡導,為最大限度保護自己和家人身體安康,希望廣大市民近期減少走親訪友,非必要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外出規範佩戴口罩。全市採樣點目前基本保留,但近日發現採樣點感染人數明顯增加,有的採樣點成為疫情傳播點。為此,再次提醒廣大市民“非必要不採樣”,確需採樣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嚴格遵守現場採樣規範。(合肥日報 記者 宗合 黎靜 孟祥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