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青城有愛丨 大路通衢達四方 連接首府新華章
2022-12-30 18:3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行走在呼和浩特城區,一條條暢潔的道路四通八達,它們編織著宜居首府的夢想,縱橫交錯不斷延伸,它們更承載著實力首府騰飛的執願,大路通衢,進出暢通。

大路通衢達四方  連接首府新華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30174359

  夜色中的高架橋  攝影  孟和朝魯

  近年來,交通領域的巨大變化帶給了首府人民諸多驚喜和讚嘆。無論是從斷頭路的打通,還是到一條條高架路的延伸與貫通,無不映照出首府百姓實實在在的幸福感與獲得感。

  今年5月,烏海東街“斷頭路”打通後,對於家住金橋開發區萬豪名園的達賴來説,上班的路更加暢通便捷了。“我的單位在城西南,過去因為烏海東街‘斷頭路’的阻擋,開車上班要繞一大圈,如果遇上堵車至少得走40分鐘,現在從家出發開車不到10分鐘就到了。”達賴説。“金盛路通了,這回我上班和孩子上學都方便了。如今,從金橋開發區到和林新區我公司也就是十幾分鐘車程。”12月21日,家住賽罕區的馬先生對金盛路的貫通頗為激動。2022年,包頭大街、興安南路、烏海東街等“斷頭路”打通,道路兩側進行了綠化,周圍環境面貌煥然一新,首府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了。

大路通衢達四方  連接首府新華章_fororder_DJI_0758.JPG

  金盛快速路  攝影  周建平

  12月20日 ,金海高架路東延伸段橋面貫通,金盛高架快速路通車,呼和浩特市“一橫兩縱四環”高架路網體系已基本成型,道路網絡四通八達,在城市道路不斷擴張的同時,為城市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12月25日,全長87.8公里的三環路工程建成通車,在城市內部高效連接了科爾沁快速路、金盛快速路、金海高架路等城市快速路。

  從市民高度關心的三環路建成通車到金海路東延伸段、金盛路高架的建成,從包頭大街等多條斷頭路被打通到多條公路通車,宜居首府展現出蓬勃的發展動力。

大路通衢達四方  連接首府新華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30175359

  首府高架橋通達四方   攝影 樂炎

  12月30日,呼和浩特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讓首府每天都有新變化,讓老百姓每年都能享受新實惠。2023年,呼和浩特將不斷優化“一主一副”、“一核兩翼”城市空間佈局,加快構建“一橫、兩縱、四環、三樞紐”城市立體交通佈局,完善提升“兩屏、四帶”城市生態空間佈局,全面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推動G5901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互通、G6高速與東二環互通等工程建成通車,完成三環路、海拉爾大街東西延伸段、巴彥路南北段地上地下收尾工程,建成東客站綜合交通樞紐。新建續建市政道路50條,打通城區“斷頭路”31條,實施主次幹道街面整治28條,改造背街小巷140條……

  如今,善於創造的首府人民正用生動的筆觸抒寫著異彩紛呈的交通發展故事,用飽滿的激情演繹著對未來更美好的期望,宜居首府、碧水藍山,大路通衢,通貫四方,一幅幅生動美麗、熠熠生輝的交通發展錦繡畫卷將繼續在這塊靈秀的土地上繪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