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外國友人“看青城”丨克秀莎:“義”起走進內蒙古 呼和浩特很有趣
2023-01-19 10:57:12來源:人民網+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與其他選手不同,烏克蘭姑娘克秀莎隻身一人來到呼和浩特。她説,本以為會很孤單,但來了之後才發現,每天都會交很多新朋友,這裡的人們都特別好相處。

外國友人“看青城”丨克秀莎:“義”起走進內蒙古 呼和浩特很有趣_fororder_rmwapp_2_202011cf589d6a-4bcf-4b08-a01f-ab826db34d1e

  克秀莎 受訪者供圖

  “建設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如何建設這個世界?”近日,“漢字緣”2022國際故事大會決賽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辦。近10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選手,以“義”為主題,從自身實踐出發,探討這個話題,每位選手在決賽場上都講述了自己的思考。

  “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以愛為基,愛家人,愛國家與民族,走自己的路愛生活,這是克秀莎的“女兒義”。在中國的這些年,這裡璀璨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深深吸引著克秀莎。

  “認識內蒙古是從昭君博物院開始的。”在克秀莎生活的雲南,也有很多少數民族。她對歷史非常感興趣,此前對地方少數民族文化做過大量研究。

  “第一次喝到了你們當地的酸奶。”談及呼和浩特的特色美食,克秀莎臉上掩不住地興奮。交談間,克秀莎總問:“是不是我與別的選手不一樣,像個小孩?”她表示,率真的處事風格也與所學的旅遊管理專業有關,文化交流就是要展現真實的自己,需要和很多人交朋友。

  閒暇時間,克休莎也特別喜歡和馬待在一起。她説,在雲南有很多山,騎上馬兒也不敢跑太快,來內蒙古看到一馬平川特別想在草原上奔馳一圈。

  “你喜歡草原嗎?”“喜歡!”克休莎眼神篤定:“特別是夏天到草原騎著馬兒奔跑,策馬奔騰感受內蒙古的氣氛”。

  11日,“漢字緣”2022國際故事大會走進了敕勒川草原的“小草諾亞方舟”進行參觀。令克秀莎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快樂小草”工作人員送了她一個很有意思的禮物。

  “這個禮物是一個日曆。”克秀莎説,這個日曆很特別,每過一個月,日曆裏每一頁就會有很多草的種子,而撕掉的那一刻就需要我們種這些種子。她説,她想把這些種子種到她生活的雲南,和自己的國家烏克蘭。

  此行,克秀莎很開心,在她看來這場“漢字緣”比賽很特別。給克秀莎的直觀感受是大賽的氛圍很友好。在內蒙古呼和浩特短暫的時光裏,參賽的每一位選手都是互相幫忙、互相支持,無論誰獲獎了大家都會感到開心。

  在克秀莎看來,內蒙古很有意思,也很適合自己。這裡有沙漠、森林、湖泊、草原等各種各樣的地貌。這裡的人們很好相處,無論你走到哪,他們始終很熱情,跟當地人一起交流感覺特別開心。(劉藝琳 實習生 吳子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