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打造國際傳播新體系!金華這個項目入選省級創新名單
2023-01-31 13:41:39來源:金華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1月29日,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杭州舉行,會上公佈了2022年浙江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創新項目名單。

  其中,由金華市委宣傳部推送的“電商流帶動傳播流 金華打造‘一帶一路·金樞紐’國際傳播新體系”入選。

  下面跟隨小編來了解這個項目吧↓

  項目概述

  內陸開放是金華最大的特色和優勢。經過多年發展,金華外貿網商密度在全國僅次於深圳,2021年跨境電商出口額居全省第一。如何讓電商流和傳播流同步,加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貿易交流,讓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更加深入人心,金華進行一系列創新探索。

打造國際傳播新體系!金華這個項目入選省級創新名單_fororder_W020230131345718479681

  近年來,金華著力創新傳播話語體系,以大流量傳播正能量,切實展示“中國式現代化”新發展圖景和“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展示中國形象,讓世界看到更加真實、立體的中國。

  創新亮點

  聚合傳播主體,打造民間朋友圈。聚合政府、企業、高校以及海內外華僑等多元化網絡國際傳播主體,打造對外傳播“擴音器”。聚力“一帶一路”網絡宣介,跨媒介續寫新時代“絲路傳奇”。舉辦中非經貿論壇,開展絲路品牌金華行、婺非經貿雲對接會等活動,與多個非洲商、協會建立網絡傳播渠道。

打造國際傳播新體系!金華這個項目入選省級創新名單_fororder_W020230131345718914063

  注重議題設置,講好金華故事。充分利用婺劇、影視文化、上山文化、兒童文學等金華特有的文化資源,打造系列出海傳播産品,探索構建文化交流的互聯網平臺,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海外傳播。開展“中國有約”“打卡中國”等系列網絡國際傳播活動,通過實地走訪義烏小商品城、東陽橫店影視等,以小切口講大時代。

打造國際傳播新體系!金華這個項目入選省級創新名單_fororder_W020230131345720604396

  社會反響

  去年,金華拍攝的《最金華》《萬國創富潮》系列作品,展現非洲遊客、各國外商在金感悟文化、創業創富的故事,在海外多個國家電視、網絡渠道播放。開展“影視橫有戲”網絡國際傳播活動,《驪歌行》《尚食》海外播放量均破千萬次,獲得大量海外網民關注。(陳浩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