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寧波棒極了 下次還要再來!”
2023-05-21 16:20:25來源:甬派編輯:魏煒責編:蔣碩

  5月15日,2023年“中國有約”國際媒體主題採訪活動浙江站在寧波天一閣拉開帷幕。為期4天的採訪行程中,中外媒體記者、外籍網絡名人先後探訪浙江多地,深入了解浙江省融匯古今的底蘊。

“寧波棒極了,下次還要再來!”_fororder_90d30d8f-4727-43e3-add1-00f86abe0bcasize_w_4368_h_2912

啟動儀式現場

  書藏古今的天一閣、匯聚商機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美麗鄉村共富樣板奉化滕頭村、一片興旺繁忙的寧波舟山港、一半陸地、一半海洋的象山亞帆中心……走過這些地方,中外媒體以各自獨特視角和多元傳播渠道,用“外眼”挖掘寧波故事,用“外嘴”講好寧波故事,展示寧波蓬勃向上的發展之勢。

  “風雨天一閣,藏盡天下書。”首站探訪寧波天一閣的過程中,媒體記者們拍下了很多照片,“我爸爸也是藏書者,天一閣的藏書還可以查族譜,真是很有意思的事。”英國籍的網絡名人Toby對天一閣很感興趣,“寧波真是個了不起的城市,擁有悠久的歷史,毫無疑問,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寧波棒極了,下次還要再來!”_fororder_33891006-cc0c-4419-babc-da793f81232dsize_w_800_h_532

“中國有約”採訪團在天一閣。

  15日,採訪團來到了寧波東錢湖的中國-中東歐博覽會現場,本屆博覽會設立了中東歐展、國際消費品展和中東歐商品常年展等三大展區,“我沒想到這次那麼多國家的企業參加中國-中東歐博覽會,還有各種各樣的産品。”在中國-中東歐博覽會現場,共同社記者福田公則被這裡種類繁多的商品吸引,2023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他表示在會場看到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密切合作。

“寧波棒極了,下次還要再來!”_fororder_46de4bda-7a92-45aa-8ebf-624ba3250993size_w_3968_h_2976

採訪團在舟山港

“寧波棒極了,下次還要再來!”_fororder_9dd52ff3-9be0-4452-91ef-8abc126ac247size_w_3968_h_2976

採訪團在奉化滕頭村

  在奉化滕頭村,採訪團通過宣傳片看到了村裏近年來發生的變化,處處都是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象,在寧波舟山港,這個處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部、“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交匯點的港口,也讓採訪團感到深深的震撼。

“寧波棒極了,下次還要再來!”_fororder_284e3e95-6450-4bbb-b18b-07ec4b69ea51size_w_720_h_960

  “我在寧波待了13年,這期間見證了寧波的快速發展,我很自豪地稱寧波為我的家鄉。”來自加拿大的Loko在寧波生活多年,如今也希望寧波人民都能找到道路通往美好的未來。

“寧波棒極了,下次還要再來!”_fororder_05e15269-a91f-443b-b7f8-773cacd0b834size_w_720_h_960

  “感謝寧波給我們呈現的一切。寧波既具現代化又保存了傳統文化,展現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激動興奮。”美國籍網絡名人康昊信認為寧波有無限的發展機會,還特別記住了寧波美食,非常高興有機會來到寧波。(見習記者 袁先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