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
2023-02-05 15:5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Very Sweet!Very Good!”來自英國的Richard吃完一碗湯圓後連聲説好吃。2月4日,在中國傳統元宵佳節到來之際,十多名外國友人與中國民眾歡聚一堂,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國際在線內蒙古頻道總編輯王雨涵出席活動並致辭。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5144656

國際在線內蒙古頻道總編輯王雨涵在活動中致辭 攝影 楊亞東

      王雨涵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和外國友人一起歡度中國傳統節日,共賞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_MG_1314

  外國友人簽下自己的名字 攝影 楊亞東

  活動現場佈置的紅紅火火,充滿節日氣氛。寫書法“春”字、誦讀經典古詩詞、猜燈謎、品嘗湯圓……這些中國味十足的年俗,猶如一個繽紛的“萬花筒”,在國際友人眼中綻放魅力。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_MG_1379

  用毛筆寫不同字體的“春”字 攝影 楊亞東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_MG_1409

  展示自己的作品 攝影 楊亞東

  2月4日,正值中國二十四節氣立春時節,外國友人過了一把書法癮,他們在工作人員的輔導下,認真地用不同字體寫著“春”字。來自菲律賓的Vincent説:“我來內蒙古已經16年了 ,書法之前也接觸過,今天很高興在這裡又能體驗,同時也體會到了中國書法的博大精深。”如今,Vincent也已經在中國結婚。他説:“我愛美麗的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就是我的家。”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_MG_1436

  誦讀古詩詞 攝影 楊亞東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歡度元宵節活動現場,外國友人們一遍遍在主持人的領讀下誦讀著中國經典古詩詞。“這是我來到內蒙古的第四年,中國的元宵節非常有特色!”來自美國的Logan説。在內蒙古過春節的Logan體會到濃濃年味,在他眼中,春節就像國外的聖誕節,是家人和朋友團聚的日子,是快樂的時光。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_MG_1521

  來自尼日利亞的Sam獻歌  攝影 楊亞東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_MG_1536

  集體合唱 攝影 楊亞東

  活動中,受到感染的外國友人紛紛登臺大SHOW才藝。舞蹈、中英文歌曲、樂隊表演輪番登臺,將活動推向了高潮。來自喀麥隆的Sylvia説:“我來中國18年了,我非常喜歡呼和浩特,早已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中國也是我的國家!”她激動地表達著對內蒙古的喜愛,對中國的熱愛。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_MG_1509

  品嘗元宵 攝影 楊亞東

  隨著開水逐漸煮沸,湯圓在鍋裏飄出濃濃糯米香,外國友人入鄉隨俗品嘗著香甜的湯圓,過了一個地道的“中國年”,並互送新春祝福。活動在中外友人的掌聲與歡笑中落幕,當日不少來賓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了解內蒙古民族文化,了解中國民俗,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互通。

“共迎立春,四海團聚”  內蒙古外國友人歡享元宵節_fororder_WechatIMG2123

  國際在線內蒙古頻道總編輯王雨涵(右五)和外國友人合影留念 攝影 楊亞東

  2月4日,正值兔年元宵佳節,國際在線內蒙古頻道舉辦“月明春意濃 四海共團圓“內蒙古外國友人歡度元宵節活動,旨在加強中外友人互動交流,進一步豐富在內蒙古外國友人的文化生活。來自英國、美國、菲律賓、喀麥隆、尼日利亞等國家的多位外國友人共慶元宵佳節,“老外”們在呼和浩特感受到了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