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外籍友人入“湘”隨俗 喜樂過元宵
2023-02-06 11:2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盧佳靜

  2月5日下午,湖南長沙縣泉塘街道泉星社區聯合長沙馨樂庭星沙公寓酒店,在公寓大堂開展“中外友人歡慶元宵節”活動,來自德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家的多名入住酒店的外籍人士歡聚一堂,與社區工作人員、居民共同體驗傳統民俗。

  據悉,參與活動的外籍人士大多來自中國鐵建重工、廣汽三菱、太平洋半谷等泉塘街道轄區規上企業。活動旨在讓在泉塘工作的外籍人士體驗中國傳統習俗,感受儀式感滿滿的年味,更好地服務經開區企業。

  當天,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外籍友人跟著講解步驟迅速投入到燈籠製作中。

  來自德國的Haeussler領到了一個工序比較複雜的燈籠材料,他對照模型,認真鑽研,嚴謹和專注的態度引得大家紛紛點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燈籠1

  來自德國的Haeussler(右一)、Schulte(左一)在共同完成一高難度燈籠的製作 攝影 栗穩

  同樣來自德國的Schulte,在獨立製作完一個相對簡單的燈籠——“玉兔迎春”後,前來協助Haeussler。最終,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紅彤彤的“平安喜樂”燈籠製作完成。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Haeussler、Schulte激動不已,迫不及待拍照留念。

  “這個元宵節太有意思了!”兩位德國友人表示,今天第一次學做燈籠,雖然做得不熟練,但樂在其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來自日本的伊藤(右一)在李翔(左一)指導下,順利完成燈籠製作 攝影 栗穩

  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熱氣騰騰的湯圓被端上了桌。“來中國一年半了,已完全適應這裡的生活。”來自日本的伊藤品嘗著香甜的湯圓,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説到,生活、工作在泉塘,他感覺很舒適。

  “我們將繼續組織這樣的活動,做好每一個細節,讓入住酒店的外國友人、客人住得舒適、滿意。”馨樂庭公寓酒店總經理李翔表示。

  “這些外籍友人漂洋過海遠道而來,為經開區、泉塘經濟發展助力。元宵節是個團圓的節日,我們利用這個契機,與社區、酒店積極對接,讓工作在泉塘的外籍友人感受到節日氛圍和暖心溫度。”泉塘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街道將持續創新方式,加強與轄區企業、部門單位的聯動,共聚合力,為轄區企業做好服務,打造更優質的營商環境。(文 栗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