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安寧:61家單位亮出2023年“趕考”目標
2023-02-28 11:27: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2月25日,雲南省昆明安寧市2023年“爭做實干家 爭當排頭兵”大競賽活動暨“大趕考”目標陳述會召開,全市61家“趕考”單位依次走上“擂臺”,定標杆、亮思路、談舉措,鄭重立下“爭做實干家 爭當排頭兵”的奮鬥誓言,讓實踐來評判,讓群眾來檢驗。

  滇中新區黨工委委員、安寧市委書記畢紹剛,市委副書記、市長浦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宏斌,市政協主席尹貴生等領導和部分代表、委員、各趕考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昆明安寧:61家單位亮出2023年趕考目標_fororder_1

61家“趕考”單位目標陳述會現場

  “趕考”再出發是貫徹落實省委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的生動實踐。安寧市邁向新征程新起點,以“大趕考”為統領,聚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各領域,迅速掀起對照標兵找差距、趕超先進促跨越的奮鬥熱潮,以開局即攻堅、起步即衝刺的奮進姿態,全面落實省、市相關決策部署,奮力書寫人民滿意的“趕考”答卷。

  “趕考”再出發是貫徹落實昆明市委“當好排頭兵、實現大發展、率先現代化”和“爭當實干家 整治太平官”的具體舉措,在工作要求上形成“全省爭第一、全國創一流”的共識,在發展路徑上形成堅持“大抓産業、主攻工業”的共識,在精神狀態上形成“鼎力爭先、有為有位”的共識,引領全市黨員幹部拒當“太平官”、爭做實干家,形成工作任務“馬上就辦、幹就幹成”的作風,解決問題“盯死不放、不解決不放過”的韌勁,聚力答好補短板、強弱項、提優勢、攻堅題,確保安寧在高品質發展賽道上走在前、做表率。

  “趕考”再出發是開啟安寧建設雲南縣域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的重要抓手。安寧市全力推進“大趕考”,以問題為導向,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圍繞“新型城市化先導區,昆明現代工業基地”定位,深入推進“生態優先”“工業立市”“昆安融城”“共同富裕”四大戰略,著力打好九個攻堅戰,“二次創業”再出發,搶抓機遇大跨越,為把安寧建設成為雲南縣域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而努力奮鬥。

  “大趕考”是反映各單位工作成效的“晴雨錶”,是推動工作落實的“指揮棒”,是幹部獎優罰劣的“度量衡”。目標陳述會是一種承諾,更是一種鞭策。安寧61支“趕考”隊伍圍繞建設産業強省、優化營商環境、創新發展改革、完善城市建設、增進民生福祉、激發幹事創業等方面,比學趕超,在趕考“擂臺”上向全市人民做出莊嚴的年度承諾,全面展示各趕考單位“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趕考精神,營造出“立下奮鬥誓言,鉚足幹勁爭上游”的濃厚氛圍。

  安寧市太平新城街道緊盯“奮力建設宜居宜業、宜商宜遊的昆明西拓承擔區和安寧城市副中心”發展目標,全面推進“四化”工作法,超額完成市委、市政府下達的經濟指標任務,加快推進昆明國際健康生命科學城建設,在地産項目實質性開工建設、集體經濟發展、光崀大村景區建設等方面不斷突破。

昆明安寧:61家單位亮出2023年趕考目標_fororder_2

“趕考”單位信心十足等待“擂臺”競賽

  安寧市衛健局今年將完成八街衛生院項目建設,太平社衛中心主體封頂,啟動祿脿衛生院主體建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確保在省內首批建成健康縣城,實施村醫“鄉管村用”,確保每個村衛生室鄉村醫生不少於2名,設置基層120急救站5個。

  安寧市總工會2023年將在全省率先打造10個企業職工綠色健康小屋,針對企業行業特點,提升職工綠色健康小屋服務功能,在全省率先打造工會“15分鐘服務圈”示範企業5家,持續提升服務職工水準,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3年,安寧市八街街道將在固定資産投資、農業投資、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招商引資到位內資、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等十項指標均確保超目標完成任務;增強村集體造血功能,年內村集體經濟突破百萬元3家、突破50萬元5家;年內成功申報“綠色食品牌”5個以上,新增農業龍頭企業3家以上,引入或培育特色種養殖企業2家以上;啟動生物科技産業園區建設,引入企業5家以上。

  2023年,安寧溫泉街道將著重學習全域旅遊、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創建及項目建設等經驗,全面推進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創建工作,年內啟動5個小鎮項目建設;繼續推進“三個工作法”,力爭超額完成各項指標,並確保溫泉街道在昆明市“大競賽”活動中街道系列排名第六,年內實現四個省級創建和兩個昆明市級創建;著力於體育品牌賽事,通過承辦溫泉國際半程馬拉松賽繼續擴大溫泉知名度和影響力。

  61家“趕考”單位以“爭做實干家 爭當排頭兵”的決心,強信心聚合力、推工作促發展、改作風提效能,全市掀起了上下競相比拼、你追我趕、爭當實幹擔當排頭兵的熱潮。新的征程已經開啟,新的藍圖催人奮進。在安寧市開展“大趕考”的第四年,安寧將以開局即攻堅、起步即衝刺的奮進姿態,為把安寧建設成為雲南縣域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而努力奮鬥。(文/圖 陳思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