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酒泉淵泉派出所:“點滴警務”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3-03-02 09:21:49來源:中國甘肅網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三抓三促”進行時】淵泉派出所:“點滴警務”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酒泉】酒泉淵泉派出所:“點滴警務”解決群眾“急難愁盼”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記者 程健 通訊員 李明

  一枝一葉總關情,點點滴滴暖民心。“三抓三促”行動以來,酒泉市瓜州縣公安局淵泉派出所著眼于創建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聚力推行“點滴警務”工作模式,圍繞接處警、執法執勤、窗口服務等關鍵環節,恪守為民初心,精準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全面推進基層社區警務工作縱深發展,著力打造服務群眾的“暖心工程”。

  從警8年的淵泉派出所民警趙靜,從參加工作就一直擔任社區民警。為將服務觸角延伸到群眾身邊,2018年,淵泉派出所在郵電巷社區設立了警務室,而這裡就成了她的常駐地。和小區大媽拉家常、矛盾糾紛排查、一標三實信息收集更新,一天看似日常的工作,卻不尋常。

  “我們從每一次接處警、每一次執法、每一次服務的點滴抓起,切實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的辦理、每一件事情的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淵泉派出所郵電巷社區民警趙靜説。

  近年來,淵泉派出所積極探索“區網合一”的工作方式,將警務區和社區網格的工作結合,變網格員們為便衣警力,延伸獲取社情民意的工作觸角,即時獲取群眾信息,及時發現矛盾糾紛,及時排查治安隱患,加強了社區民警與社區網格員的互動交流。定期進行聯合宣傳,同步走訪,三方調解,通過聯合雙方力量,切實推動轄區矛盾糾紛調解,風險隱患排除,有力推動了平安淵泉建設。

  近日,在民警的幫助下,淵泉鎮轄區居民蒲李某,避免了被電信詐騙。在社區民輔警走訪入戶的過程中,偶然聽到了李某與陌生人打電話片段,判斷可能屬於冒充客服類典型詐騙慣用套路,隨即民警為李某下載了國家反詐APP,為他的財産安全保護添加了一層高科技保護罩。

  “我們每天帶上記事本與登記冊,拿上警務終端,上街入戶,實地查證房屋租賃信息,深入了解暫住人口情況,關心關愛重點人員,實時調解群眾糾紛,加強反詐信息宣傳,與群眾打成一片,對轄區情況‘心知肚明’,我們的民警練就了一副‘鐵腳板’。”社區民警趙曉英説。

  淵泉派出所嚴格按照“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戶、戶不漏人”的工作原則,切實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行動,實地查證房屋租賃信息,深入了解暫住人口情況,關心關愛重點人員,實時調解群眾糾紛,加強反詐信息宣傳,各項工作的開展成效日益顯著,街面見警率和群眾滿意度也不斷攀升。

  最近正是高考報名信息審核的日子,淵泉派出所的戶籍窗口處排起了長隊。戶籍民警張漢勤為了讓群眾儘量少排隊,採取錯時服務、延時服務,盡可能為群眾提供了便利。

  “戶籍室承擔著轄區2萬餘名群眾及暫住人口的戶籍辦理需求,在開展便民服務的同時,我們以精準服務理念切入點,通過開展延時服務、預約服務、假日接待等便民服務措施,確保前來辦事的群眾不跑空。”戶籍民警張漢勤説。

  新時代呼喚新作為,新使命開啟新征程。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淵泉派出所將紮實提升推進“三抓三促”行動的速度、力度、硬度、廣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工作作風服務群眾,紮根基層,做到需求在走訪中發現、矛盾在網格中化解、安全在日常中守護、服務在細微處開展,全力提升轄區平安指數和群眾幸福指數,讓轄區更平安、社會更安寧、群眾更滿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