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比最大航母還長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首航靠泊寧波舟山港
2023-03-17 10:36:22來源:中國寧波網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比最大航母還長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首航靠泊寧波舟山港_fororder_00300885245_11273255

  3月16日13時45分,在4艘拖輪的密切配合下,最大載箱量達24116標準箱、新晉級為全球最大集裝箱船的“地中海泰薩”輪,穩穩靠上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集裝箱碼頭4號泊位。碼頭上,4台橋吊伸出巨臂,以最飽滿的熱情迎接“最大船”的港口首靠;不遠處,浙江海港燃油加注船滿載待命,將提供2000噸高硫燃料油加注服務,助力“最大船”的全球首航。

  寧波舟山港是年貨物吞吐量全球第一大港,2022年完成貨物吞吐量12.61億噸,連續14年位居全球第一;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335萬標準箱,穩居全球前三。近年來,該港憑藉優良的水深條件和優質的港口服務,持續吸引全球各類“最大船”靠泊,歷年已累計接卸全球最大40萬噸礦船超300艘次,挂靠2萬標準箱及以上集裝箱船超1200艘次,曾多次接卸全球最大油輪“泰歐”輪,“歷任”最大集裝箱船“現代阿爾赫西拉斯”輪、“長范”輪、“長益”輪等,已成為全球最大船的“網紅打卡地”。

比最大航母還長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首航靠泊寧波舟山港_fororder_00300885246_521c075e

  “地中海泰薩”輪由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旗下滬東中華造船建造並於3月9日在上海交付,是目前全球完工交付的最大級別集裝箱船。該船總長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還要長60多米;型寬61.5米,甲板面積近似于4個標準足球場;型深33.2米,最大堆箱層數可達25層,相當於22層樓的高度,最大載箱量較2022年7月3日靠泊寧波舟山港的原全球最大集裝箱船“長益”輪多112標準箱,是當之無愧的海上“巨無霸”和“帶貨王”。

  此次接靠“地中海泰薩”輪的寧波舟山港穿山港區集裝箱碼頭是全球第二大單體集裝箱碼頭,已連續6年集裝箱吞吐量突破“千萬”標準箱。該港區共有11個泊位,其中20萬噸級泊位達8個,可同時靠泊6艘全球最大型集裝箱船舶。

比最大航母還長60多米 全球最大集裝箱船首航靠泊寧波舟山港_fororder_00300885247_3d747721

  為了迎接這艘海上“巨無霸”,穿山港區充分發揮一體化運作和深水優勢,制定精準化船舶靠泊作業方案,同時積極實踐“智慧化”作業,依託寧波舟山港自主研發的n-TOS系統,實現生産過程自動化、控制智慧化和管理信息化,保障該船舶平穩靠泊、作業有序。

  此次為“地中海泰薩”輪提供燃油加注服務的浙江海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在5天前剛為另一艘新建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供應了2500噸高硫燃料油和250噸柴油。這是寧波舟山港首次在一週內,連續為兩艘新建的全球最大級別集裝箱船舶加注保稅燃料油。(通訊員 淩旻 曾敘砜 記者 俞永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