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安徽新能源汽車加速出海
2023-03-20 11:28:09來源:安徽日報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今年前兩個月,我省新能源汽車出口同比增加328.7%——新能源汽車加速出海

  前不久,載著807輛奇瑞汽車的長江駁輪“民文號”,從蕪湖港啟運,順江而下,抵達位於長江入海口的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通碼頭。這批汽車3月8日12時登上外貿出口船,遠征海外市場。

  2023年伊始,安徽省新能源汽車出口延續強勁勢頭,加速融入海外市場。

  據合肥海關統計,今年前兩個月,安徽省新能源汽車出口3391輛,比去年同期增加328.7%,價值6億元、同比增長457%。

  曾經,中國是國外汽車製造商的重要出口市場;現在,中國汽車在全球市場上不斷攻城略地,成為“中國製造”的名片。從數據分析看,安徽省新能源汽車出口至歐洲1109輛,同比增長343.6%,佔出口總量32.7%;出口拉丁美洲1514輛,佔44.6%。

  “從企業性質來看,國有企業出口1798輛,同比增長329.1%,佔新能源汽車出口總量53%;從貿易方式來看,幾乎全部以一般貿易方式出口新能源汽車,合計3390輛。”合肥海關有關負責人表示,安徽已聚集奇瑞、江淮、蔚來、比亞迪、大眾安徽等一批新能源整車龍頭,國軒高科、中創新航、巨一動力等産業鏈配套企業,其中大多是我國乃至全球範圍內的行業龍頭企業,涉及電機、電池、汽車攝像頭、汽車安全零部件等。

  據悉,目前,合肥、蕪湖兩大新能源汽車産業集聚基地已集聚規模以上企業222家,實現産值1516億元,同比增長24.2%。近年來,車企在設計、製造、研發等關鍵環節持續投入,自主品牌新能源車出海更有底氣。

  中汽協預估2023年我國汽車出口有望增長20%,即373萬輛。中信證券此前發佈報告稱,中國車企已經形成優質的底層競爭實力,出口車型款式擴容、海外爆款車型增多累積競爭優勢,有望推動中國車企在各大洲佔比持續提升。對比2019年和2022年,中國車企在亞洲、歐洲及北美洲地區出口車型銷量中新能源車佔比分別增長872%、96%及445%。展望2023年,中信證券研究部汽車及零部件組預計中國汽車出口有望達到360萬輛,同比繼續保持雙位數增長。

  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鏈完備、供應鏈穩定,隨著多樣化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今年出海進程將按下“快進鍵”,安徽作為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出口量仍將持續攀升。當前,新能源車企在深化全球市場佈局的同時,要把握風險因素,針對不同地區特點調整自身戰略,鞏固提升在全球市場上的品牌影響力。(安徽日報 記者 何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