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5·19中國旅遊日|騰衝漂流、隆陽食菌 雲南保山“玩場”多
2023-05-15 18:1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今年“5·19中國旅遊日”活動主題為“美好中國,幸福旅程”,文化和旅遊部將於5月19日在雲南保山騰衝市和順古鎮設立“5·19中國旅遊日”主題日活動主會場。

  騰衝市位於雲南省西部,西鄰緬甸,與緬甸接壤的國境線長達148.075公里,騰衝是雲南六個省直屬縣之一,也是雲南省工商業的發祥地之一;騰衝市距省會昆明606公里,距緬甸密支那200公里,距印度雷多602公里,是中國通向南亞、東南亞的重要門戶和節點。

  騰衝市總面積5845平方千米,是雲南省級歷史文化名城、著名僑鄉、文獻之邦和翡翠集散地;騰衝旅遊景區眾多,如火山國家公園、和順古鎮、北海濕地、疊水河瀑布、高黎貢山 、銀杏村、雲峰山等。

  在騰衝,夏天一定要去體驗龍川江漂流的樂趣,一邊欣賞絕美的自然風光,一邊體驗驚險刺激的水上運動。

視頻來源 保山市委宣傳部

  隆陽區是本次活動主會場保山市政府所在地,位於雲南省西部、橫斷山脈南端;隆陽古稱永昌,有“永世良久、昌盛繁榮”之意,又名蘭城,是雲南歷史上開發較早的地區之一,歷代都是邊陲重鎮。

  隆陽區地處怒山山脈尾部和高黎貢山山脈之間,湍急的瀾滄江沿怒山山脈東側奔流而下,洶湧的怒山從高黎貢山東側及怒山兩側咆哮而過。兩江並流,兩山對峙,高山鑲盆地,河谷嵌平壩;隆陽區旅遊景點有臥佛山、漢營古城、玉皇閣、臥佛玉皇閣寺、狀元樓、梨花塢等。 

  目前正值隆陽區野生菌上市時節,來此暢玩的遊客可以盡享舌尖美味,品嘗來自大自然的味道。

視頻來源 保山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