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中國有約:奉化滕頭村——美麗鄉村共富樣板
2023-05-19 13:3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浙江報道(呂金楚):“清清渠水繞村莊,綠樹成蔭花果香”。5月16日,“2023年中國有約國際媒體主題採訪活動”中外媒體採訪團來到寧波奉化滕頭村,感受“全球生態500佳” “世界十佳和諧鄉村”的獨特魅力。

中國有約:奉化滕頭村——美麗鄉村共富樣板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9114549

滕頭村風景  攝影  楊琴

  走進滕頭村,一副“城市化的現代鄉村,夢想中的生態田園”在視線中迤邐展開。一排排高聳的喬木,院子裏的羅漢松,田地、草地,近70%的綠化覆蓋率,使滕頭成為綠色宜居的夢想家園。野鴨在溪水裏遊弋,白鴿在藍天中振翅翔集,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絕美景觀。村中住宅也是滕頭的美景之一,從黑瓦白墻的二層聯排農家房,到兩戶一幢的別墅式小康住宅,再到高層新型民居房,如今還開始興建未來社區,打造新時代美麗鄉村。

  據了解,滕頭村也曾是一個傳統農業村落,在以傅嘉良、傅企平、傅平均三任村書記為帶頭人的滕頭村黨委帶領下,始終秉持“一犁耕到頭、創新永不休”的精神,踐行“黨建引領、綠色發展、共同富裕”的工作理念,帶領全村黨員群眾共同努力,逐步打造出獨具滕頭特色的工業和旅遊業,從“田不平地不平畝産只有二白零”的貧困村,到如今成遠近聞名的富裕村。2022年滕頭村實現社會生産總值127.9億元,村民人均純收入達到7.8萬元。

中國有約:奉化滕頭村——美麗鄉村共富樣板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9114553

採訪團記者在滕頭村拍照留念  攝影  楊琴

  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從村民們的笑臉上就能感受到。“以前這裡很窮的,路也不好走。我們一家三口住在三十平米的房子裏,生活很艱難的。”沈水娟是滕頭村第一批富起來的村民。隨著生活的改善,沈水娟家的房子也從小小的一間慢慢變成了兩層、三層,再到現在360多平方米的洋房小院。沈水娟笑著説,“現在的生活好了,外面的環境也很好,你看我家院子裏種了番茄,還有包心菜,什麼都有了。”

  一村富不是富,村村富才算富。未來,滕頭村也將繼續發揮滕頭鄉村旅遊的造富、帶富作用,以輻射帶動周邊地區共富為使命責任,讓周邊鄉村充分享受鄉村旅遊的紅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