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甬通全球”首戰告捷 寧波外貿展團三天接單逾千萬美元
2023-05-29 09:41:42來源:中國寧波網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連續三天,每天都有很不錯的客流量,中國(印度尼西亞)貿易博覽會給了我們一個驚喜。”昨天(5月27日),寧波麗澳日用品有限公司展位的負責人參加完展會趕回寧波。3天來,公司收到100多張買家名片,意向成交額約35萬美元。

  為更好發揮境外展會拓市場作用,幫助外貿企業進一步拓展東盟等新興市場,寧波市貿促會和寧波市商務局聯合推出“甬通全球”境外系列展,通過設立專區開展經貿對接等活動,印尼是第一站。5月24日至26日,由寧波市貿促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中國(印度尼西亞)貿易博覽會在印尼雅加達舉辦。參加展會的有來自全國13個省、40個市的企業,現場設置紡織服裝展、消費電子展、汽摩配展、美容美發展、建材五金展、家用電器展、家居禮品展、工業機械展等8大專業展區。“成規模組織寧波外貿展團並設立專區,就是為了更好地展示寧波産品優勢,積極開拓印尼市場。”市貿促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國,也是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之一,具有巨大的外貿潛力。我國已連續10年成為印尼最大貿易夥伴,去年與印尼雙邊貿易額達1490.9億美元。隨著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落地,今年起,印尼新增對中國700多個稅號産品給予零關稅,RCEP紅利正在顯現。

  在中國(印度尼西亞)貿易博覽會現場,絡繹不絕的採購商讓寧波企業感受到了印尼市場的潛力。在“甬通全球”專區,寧波一家生産泵及真空設備企業的負責人表示,這次展會收穫頗豐,現場接待了上百位客商,其中有兩位客商達成明確採購意向,預計總採購金額500萬美元。來自慈溪的一家機械配件公司的負責人對拓展東南亞市場充滿信心,現場決定參加下個月“甬通全球”越南站的展會。

  據悉,中國(印度尼西亞)貿易博覽會在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寧波50家企業赴會,三天裏達成意向採購金額超過1200萬美元。(記者張燕 通訊員甬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