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全國跨境電商綜試區十佳 浙江這三地上榜
2023-06-01 09:33:58來源:潮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全國跨境電商綜試區十佳 浙江這三地上榜_fororder_1685528550969_64771fe6d0ff8e0001f4a6e8

  5月31日,全國跨境電商綜試區現場會在杭州召開。會上,商務部發佈了2022年跨境電商綜試區(以下簡稱綜試區)考核評估結果。結果顯示,浙江省參與評價的10個綜試區整體情況較好,大部分指標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和東部地區平均水準。

  其中,杭州、寧波、義烏等3個綜試區綜合排名處於第一檔“成效明顯”,再次列為全國十大優秀綜試區,浙江省席位佔比全國第一。溫州、湖州、嘉興、紹興、衢州、台州、麗水等7個綜試區綜合排名處於第二檔“成效較好”,情況同樣全國領先。

  據了解,這是商務部第二次對全國前五批共105個綜試區開展建設進展評估,主要考量綜試區方案實施、工作機制建立、便利化政策落實、年度進出口額、年度出口增速、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和海外倉數量等40多個指標。評估結果分為“成效明顯”(10個)、“成效較好”(50個)、“成效初顯”(40個)和“尚在起步階段”(5個)四個檔位。

  此外,浙江省各綜試區結合本地實際,開展制度、管理、服務創新,涌現了一批好經驗好做法,浙江省11個典型案例入選商務部“外貿新業態優秀實踐案例”(全國共30個),浙江省數量全國第一。

  目前,浙江省共獲批12個綜試區,率先實現了省域全覆蓋。跨境電商成為浙江省外貿穩中提質的重要支撐,據省商務廳監測數據,2022年,全省跨境電商進出口4222.8億元,同比增長18.7%,規模居全國第二位,其中,出口2911.3億元,增長23.7%。2023年1-4月,全省跨境電商進出口1500.3億元,同比增長23.4%,其中,出口1116.7億元,同比增長30.0%。(記者 拜喆喆 通訊員 王喬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