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懷化國際陸港前5月開行班列190列 同比增長500%
2023-06-21 13:54:31來源:懷化新聞網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懷化日報全媒體訊 6月17日,在懷化國際陸港港區,裝卸工人將老撾運抵懷化的500噸木薯澱粉存放到中轉倉庫。這批木薯粉由湖南盟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採購,目前倉儲量3000余噸。湖南盟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峰告訴記者,今年公司木薯粉銷售有望達到3萬噸左右,進口量也基本持平。

  今年以來,懷化國際陸港班列開行勢頭強勁。1至5月,懷化—老撾萬象、懷化—越南安員以及懷化—北部灣、 懷化—廣州港鐵海聯運班列共計開行190列,同比增長500%。貨重約26萬噸,同比增長579%;貨值約80464.5萬元,同比增長200%。其中,懷化—萬象(老撾)班列21列,懷化—安員(越南)班列5列,懷化—北部灣港/湛江港/廣州港鐵海聯運班列164列。鐵海聯運包括懷化—北部灣鐵海聯運班列、懷化—廣州港兩條線路,貨重約24 萬噸,貨值約 6.7 億元;出口貨物主要是貴州發往鐵山港的元明粉、岳陽北運往迦納的硫酸銨和會同運往歐洲的箱包。進口貨物為非洲的鉻礦石和鉻鐵礦。中老班列共計516 車皮,1032 標箱,貨重約 1.4 萬噸,貨值約 1 億元;發送貨物為懷化發往東南亞的日用雜品、電瓷瓶、碾米機;到達貨物為東南亞進口的木薯澱粉和鋅精礦。

  此外,懷化國際陸港還開通了新晃—懷化—欽州港/廣州港、岳陽北—懷化—欽州港,長沙—懷化西—老撾/欽州港和欽州港/湛江港—懷化—長沙等20余條內貿班列線路。

  “今年以來,懷化國際陸港東盟、中老等國際班列開行提質上量,貨物集運來勢較好。”懷化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蔚吾介紹,下一步,將加大本地本省貨源集結發運力度,助力懷化優質農産品插上品牌的翅膀,走出國門、走俏世界。(全媒體記者 底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