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印象內蒙古     |       一帶一路     |       老外在內蒙古     |       103旗縣
老外在內蒙古丨 沉浸式體驗中國乳都之美 外籍友人尋覓青城幸福密碼
2023-06-22 16:32: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亞東責編:趙銀平

老外在內蒙古丨 沉浸式體驗乳都之美  外國友人尋覓青城幸福密碼_fororder__MG_7758

  參訪活動人士合影 攝影 楊亞東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美麗青城,草原都市”這裡是呼和浩特,青色的城。歷史悠久、人文薈萃、風光秀麗,這裡有看不盡的風景、説不盡的故事。

  6月21日,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市外事辦聯合舉辦了“我愛你 呼和浩特”外籍人士參訪活動。來自蒙古國、俄羅斯、白俄羅斯、日本、韓國、英國、迦納、菲律賓等國家的近30名在呼外籍專家、教師和留學生走進呼和浩特市規劃展覽館和伊利全球智慧製造産業園,親眼見證呼和浩特近年來在文化旅遊、生態文明建設、乳業高品質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切身感受“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的無限魅力。

  走在呼和浩特市城市展示中心城市歷史展廳,時光仿佛穿越千年,在2300多年的城市發展歷程中,絲綢之路與萬里茶道在這裡交匯、長城內外在這裡交合,一幅大交往、大交流、大融合的歷史畫卷隨著遊覽的腳步,徐徐鋪開。

老外在內蒙古丨 沉浸式體驗乳都之美  外國友人尋覓青城幸福密碼_fororder_331A7797

  認真聆聽呼和浩特的歷史 攝影 楊亞東

  外籍友人邊走邊看,在講解員的解説中,沉浸式體驗呼和浩特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觀展中,大家仔細觀看、認真聆聽呼和浩特的城市歷史、發展成就、民俗非遺等。借助現代化聲光電的高科技手段,外籍友人對呼和浩特的城市發展歷程、科學發展的美好藍圖有所了解。他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他們對呼和浩特這座歷史文化名城有了更全面的認知。

  新絲路文旅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韓籍副總裁樸讚浩説:“今年2月我來到了呼和浩特,在短短幾個月時間裏,感受到這裡風景美,美食棒!今天參觀規劃館,我一進大廳就感覺很震撼。非常期待呼和浩特下一步的城市建設會發生怎樣的大變化。”

  隨後,外籍人士走進伊利全球智慧製造産業園,一睹集高科技、智慧化、互動式體驗于一體的“智慧工廠”的風采。在液態奶全球智造標杆基地,高速運行的生産線成為外籍人眼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大家紛紛驚嘆眼前全自動化生産線的壯觀場景。

老外在內蒙古丨 沉浸式體驗乳都之美  外國友人尋覓青城幸福密碼_fororder__MG_7847

  為伊利乳製品點讚 攝影 楊亞東

老外在內蒙古丨 沉浸式體驗乳都之美  外國友人尋覓青城幸福密碼_fororder_331A7845

  外籍人士對伊利産品很感興趣 攝影 楊亞東

  寶音虎來自蒙古國,他目前是內蒙古農業大學大一的留學生,學習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參訪中他對伊利的乳製品很感興趣。“呼和浩特市的發展非常迅速,也是一座非常有文化底蘊城市。今後我會把呼和浩特有特色的飲食文化引進到我們國內,與我們國家的特色結合起來,讓我們的食品行業有更好地發展。”他説。

  在參訪的最後,大家品嘗了伊利雪糕和酸奶,在炎炎夏日感受到清涼的同時,對“乳都”的産品讚不絕口,紛紛表示“不虛此行”。

老外在內蒙古丨 沉浸式體驗中國乳都之美  外國友人尋覓青城幸福密碼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21164255

伊利液態奶生産線  攝影  楊亞東

  來自白俄羅斯的歐麗卡在呼和浩特生活了18年,目前是呼和浩特職業學院的聲樂老師。此次活動讓她看到了呼和浩特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的別樣風采。在活動現場,她表示願意和家人朋友分享青城之美,讓更多外國朋友了解呼和浩特、愛上呼和浩特。

  “我愛你呼和浩特”外籍人士參訪活動是呼和浩特市2023年著力打造的重點外宣活動品牌,是呼和浩特市對外宣傳工作的重要載體。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為呼和浩特打開了又一扇通向世界的展示窗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