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第二屆湘西州旅遊發展大會開幕
2023-07-14 16:52: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魏寒冰

  國際在線湖南消息:7月13日晚,沱江流光溢彩,古城熠熠生輝,鳳凰一片歡騰,第二屆湘西州旅遊發展大會開幕式暨“神秘 湘西 ·天下鳳凰”文藝演出在“中國最美小鎮”鳳凰古城鳳凰樣子文化村開展。大會以“神秘湘西·天下鳳凰”為主題,包括“湘商回歸”、項目觀摩、開幕式及文藝表演、旅遊産業發展推進會議等活動。

第二屆湘西州旅遊發展大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14113522

開幕現場 供圖 鳳凰縣委宣傳部

  以璀璨夜色為景,以悠悠沱江為臺,活動在大型舞蹈《鼓舞鳳凰》中拉開序幕,上百面苗鼓同時敲響,鼓聲震天,扣人心弦,百餘名身著盛裝的苗族阿妹載歌載舞,喜迎嘉賓,舞臺上的“鳳凰”踏著鼓點聲緩緩展開雙翅,流光溢彩、絢麗動人。交響音詩畫《鳳凰·時間的玫瑰》結合史詩式的舞蹈詩與現代交響樂,展現湘西的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故事裏的湘西》用創新的藝術手法展現湘西濃厚的文化底蘊。歌舞《貴客不到花不開》展示了湘西人民熱情好客和能歌善舞,將演出推向高潮,並向世界發出了“湘西歡迎您”的邀請。

  據悉,本次文藝演出分為“鳳凰之韻”“湘西之魂”“世界之夢”三個篇章,通過非遺展示、歌舞、朗誦等形式,將現代聲、光、電與地域風貌、民風民俗、歷史傳奇等相融合,用多元的視角和豐富的藝術手段,呈現出多維的湘西記憶和絢麗的民族風情,全面演繹湘西的人文之美、山水之美、生活之美、時代之美,全面展示湘西文旅産業發展成果,帶領觀眾走進一個民族感、立體感、國際感十足的文旅世界,體驗一場高規格、高品質的文旅藝術視聽盛典。

第二屆湘西州旅遊發展大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14113529

演出人員盡情表演 供圖 鳳凰縣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湘西州成功舉辦了“全國文化和旅遊賦能鄉村振興現場經驗交流會”“湖南省夏季鄉村旅遊節”等文旅活動,實現了旅遊經濟的強勁復蘇,“神秘湘西”旅遊品牌不斷擦亮。本次大會旨在通過“辦一次會”實現“興一座城”,全面發揮文旅産業帶動效應、品牌效應、引領效應,加快文旅産業提質升級,推動湘西州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全力打造國內外享有盛名的旅遊目的地,讓“神秘湘西·天下鳳凰”成為廣大遊客嚮往的“詩和遠方”。(文 吳東林 周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