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臨滄鎮康:“阿數瑟”山歌會嫁接旅遊帶旺區域經濟
2023-10-08 16:4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周利宏

  2023年中秋國慶“超級黃金周”期間,雲南省臨滄市鎮康縣以非遺傳承“阿數瑟”山歌會嫁接“紅農體旅”帶動旅遊消費熱潮,從“阿數瑟”山歌會到中緬馬拉松激情開跑,從賜福彝寨紅色“巡邊遊”觀兩國風光到中緬特色美食街大快朵頤,文化傳承讓鎮康旅遊經濟煥發全新活力。

臨滄鎮康:“阿數瑟”山歌會“嫁接”旅遊帶旺區域經濟_fororder_1

“阿數瑟”山歌會演出現場

  “阿數瑟”是鎮康地方傳統民間音樂形式,也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在中秋國慶期間,鎮康縣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斷推出適應市場需求的融合型新産品、新場景、新形式和新業態,提升文旅體驗的互動性和趣味性,讓假日旅遊更具活力與魅力。2023年“阿數瑟”山歌會包括開幕式主題晚會、歌王歌后爭霸賽、最美弦音賽、好聲音賽、打歌套路賽、“中緬胞波同唱一首歌”演唱會,參賽、參演人員達到488人次。

  中緬友誼運動會包括籃球、半程馬拉松賽等7項賽事,32支代表隊共計1279名運動員參賽。參賽選手來自全國各地,更有緬甸選手積極報名參賽。賽事推動了文化旅遊與全民健身運動的深度融合,廣大跑者也充分感受到了“醉美臨滄 邊美鎮康”的風采。

臨滄鎮康:“阿數瑟”山歌會“嫁接”旅遊帶旺區域經濟_fororder_2

中緬半程馬拉松激情開跑

  在鎮康縣賜福彝寨,遊客可以遊覽巡邊棧道,聆聽守邊故事,緬懷英烈事跡,觀賞兩國風光。同時,鎮康各鄉鎮紛紛推出特色農家樂大禮包,中緬特色美食街也開啟夜遊模式,讓遊客體驗中緬美食帶來的舌尖之樂,帶動餐飲消費熱潮。

  此外,“阿數瑟”山歌會還開展招商引資洽談系列活動,圍繞海的夢想、山的情懷、邊的擔當、家的溫暖四個方面,全方位推介鎮康發展壯大“三大經濟産業”的資源優勢。鎮康地處中緬邊境,是一塊充滿活力、潛力無限的投資熱土。“阿數瑟”山歌會期間簽約11個項目,涉及新能源、礦産資源、文化傳媒、輕工業等領域,計劃總投資13.1億元,將為鎮康“三大經濟産業”帶來持續增長的動力。

臨滄鎮康:“阿數瑟”山歌會“嫁接”旅遊帶旺區域經濟_fororder_3

中緬特色美食街

  截至10月6日,鎮康縣共接待遊客8.8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0.7821億元,酒店入住率達65.7%,同比2022年實現增幅分別達到653.93%、963.19%、437.14%,各項指標均創歷史新高,活力滿滿的旅遊消費市場為鎮康經濟穩步前行注入了更加強勁的動力和信心。(文/圖 鎮康縣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