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中國世界遺産·金華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在京開幕
2023-12-18 11:1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悠悠白沙溪,濃濃家鄉情。12月16日,由金華婺城區委、婺城區人民政府主辦,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承辦的中國世界遺産·金華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在人民日報社神州書畫院開幕。

中國世界遺産·金華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在京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1218090636

活動現場  攝影  童錫麟

  人民日報社辦公廳主任鄭劍,婺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胡余仙,金華市新聞傳媒中心黨委副書記趙燕華,婺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旭輝,婺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進州,副區長吳小兵出席活動。人民日報社、婺城區府辦、婺城區委宣傳部、婺城區委統戰部、婺城區文聯、婺城區水務局、婺城區文旅體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及中國攝影家協會、北京市歐美同學會、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會員代表共襄盛會。

  據悉,1900多年前,東漢大將軍盧文臺躬身治水,成就了白沙古堰的千年文明,繪就了“水墨婺城”的大美圖景。2020年,“白沙溪三十六堰”被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遺産名錄。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是區委統戰部領導下的團結廣大婺城籍留學人員的重要平臺和載體。看過世界更懂家鄉美,廣大會員將鏡頭對準家鄉,方寸之間,飽含濃濃鄉情。本次影像展遴選了他們拍攝的100幅白沙溪沿線人文景觀作品,通過展覽把婺城的仙山秀水和治水文化展示給世界。

中國世界遺産·金華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在京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1218090646

展覽現場  攝影  童錫麟

  人民日報社辦公廳主任鄭劍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説,攝影作為一種文化新形式,越來越受現代人的推崇和認可,它既可以定格美好瞬間,又能彰顯厚重底蘊,通過這一形式來展示壯麗山河和多彩生活,有利於豐富人民的精神世界,增強人民的精神力量。本次影像展內容豐富,一幅幅飽含人文情懷的影像作品充分彰顯了婺城的城市魅力,讓社會各界人士欣賞了婺城的自然美景,了解了婺城的歷史人文。一直以來,人民日報以為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以及反映各地發展成就和火熱實踐為己任,希望今後與地方繼續加強交流,共商合作發展。

  胡余仙代表區四套班子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説,此次影像展是婺城通過人民日報社平臺向世界的一次精彩展示,也是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成立以來首次籌辦的藝術展會。今年以來,婺城區縱深推進“1483”發展戰略,迭代打造“一帶七心”戰略佈局,全面拉開了競跑國際樞紐城、奮進都市核心區的發展新篇章。她希望與會嘉賓以此次影像展為契機,深入交流、共話發展,助力譜寫勇立潮頭的婺城詩篇;同時向世界各地朋友發出盛情邀約,歡迎大家來到婺城,在婺學婺劇、仙山秀水中領略婺城人文、山水的“詩與遠方”。

  活動上,婺城區歐美同學會會長王劍波介紹了此次影像展的籌備背景,會員代表分享了作品背後的故事和對家鄉的深厚情感。接下來,婺城區歐美同學會還計劃將白沙溪三十六堰影像展帶到海外進行巡展,積極推動文化交流、文明互鑒,助力講好婺城故事。(文  張紅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