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赴華韓國遊客數量暴增900%!韓國人來湖南後,最愛去這裡
2024-02-27 11:31:29來源:新湖南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三湘都市報·新湖南客戶端2月26日訊(全媒體見習記者 曾冠霖)2月26日上午,“赴華韓國遊客數量暴增900%”話題登上微博熱搜。韓國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赴華的韓國遊客數量同比暴增九倍。三湘都市報記者了解到,韓國遊客對湖南張家界可以説是情有獨鍾,“孝順父母,就帶他們到張家界”也成為眾多韓國民眾的一個共識。據了解,2023年張家界入境遊客是68.74萬人次,其中韓國遊客28萬多人次,同比2022年增長107157.40%。

赴華韓國遊客數量暴增900%!韓國人來湖南後,最愛去這裡

(春節期間,韓國入境遊客在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合影。 機場供圖)

  去年韓國28萬多人次落地張家界

  春節期間伴隨旅遊市場的恢復,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航站樓的出發大廳熙熙攘攘,前往韓國的值機櫃檯尤為忙碌。

赴華韓國遊客數量暴增900%!韓國人來湖南後,最愛去這裡

(春節期間,張家界機場工作人員身穿民族服飾為韓國遊客提供服務。機場供圖)

  2月26日14時15分,韓國大邱的遊客宋女士乘坐TW681航班抵達張家界荷花機場。“2018年畢業旅行第一站我和同學來了次張家界,體驗很好。”宋女士是第二次來張家界遊玩,她笑著告訴記者,“張家界的奇山秀水在韓國很有名,這一次我是帶著父母來看看。別人常説‘孝順父母,就要帶他們來一次張家界’,但我是真的覺得這裡美,就想帶父母來。”

  據央視財經消息,近期韓國民眾赴華旅遊需求近來出現明顯反彈。韓國最新數據顯示,1月份前往中國的韓國民眾超過14萬人次,同比暴增908%。為了應對兩國人員往來,滿足韓國民眾赴華旅遊需求,韓國各家航空公司正在陸續恢復此前中斷的航線,包括仁川至鄭州,釜山至西安等。其中,大韓航空的仁川至張家界航線更是在停航四年後復航。

  據韓聯社報此前道,中國是韓國遊客首選的旅遊地前四名。所以,在今年春節假期,中國入境旅遊客源中,韓國躋身前十。攜程平臺數據則顯示,春節假期期間入境遊訂單中,來自韓國遊客的訂單排名第三位。

  據官方統計數據,張家界2023年入境遊客68.74萬人次,其中韓國遊客28萬多人次,韓國遊客接待量佔41%。同時,2023年接待韓國遊客同比2022年增長107157.40%。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數據顯示,2024年1月1日至2月25日共保障韓國旅客進出港航班128架次,17210人次。

  韓國遊客赴張,正從“銀發遊”轉為“家庭遊”

  為什麼韓國遊客熱衷張家界?武陵源區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鄧道理認為,武陵源的山特別奇特,這種地貌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已列入世界遺産和世界地質公園名錄,很有吸引力。此外,韓國直達張家界的航班多,交通便利、出行成本低。 “韓國作為一個半島國家,韓國近70%的國土面積都是山,地形崎嶇不平,重巒疊嶂。一直以來,韓國人對山保留著崇拜,登山是他們熱衷的出遊娛樂方式。”

  “張家界在韓國知名度較高,‘孝敬父母,就帶他們到張家界’宣傳語在韓國已深入人心。”鄧道理説,每天都有韓國遊客到武陵源景區遊玩,即使是春節,“張家界在接待韓國遊客這方面已經很成熟了。”

  據悉,對張家界情有獨鍾的韓國遊客,也正在旅遊方式上悄然發生變化。韓國知名旅行社日前表示,今年以來,預訂張家界旅遊産品的60歲以下消費者佔比為66%,陪父母同遊的40歲至50歲消費群體快速增長,張家界在韓國的旅遊標簽正在從“銀發遊”轉為“家庭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