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安徽省人大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在合肥召開
2024-03-14 10:28:18來源:安徽日報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省人大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強調 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推動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

  3月13日,安徽省人大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在合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及省委有關會議精神,結合人大工作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陶明倫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何樹山、王翠鳳、楊光榮、劉明波、韓軍參加。

  會議指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好、完善好、運行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把兩會精神落實到人大工作的各個方面,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突出主題主線,自覺把人大工作放在打造“三地一區”、建設“七個強省”,推動安徽高品質發展大局中去思考謀劃,用具體舉措衡量評價人大工作成效,做到黨委工作部署到哪,人大工作就跟進到哪,職能作用就發揮到哪,實現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職責,聚焦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人民所盼,著力提高立法品質和效率,增強監督剛性和實效,提升決議決定水準,深化拓展代表工作,高品質開展關注民生提建議、五級代表在行動,聽民聲、聚民智、解民憂,鞏固擴大“民生呼應”工作成效,切實把全國兩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安徽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抓好工作落實,對照全國人大關於2024年工作的總體安排和省委部署要求,細化落實措施,明確落實責任,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清單化閉環式推進,確保見到實效。(安徽日報記者 范孝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