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原創   |   文旅   |   視界   |   直觀中國   |   城市遠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湖南   |   輿情智庫
湖南邵東:監督落實到田頭 不誤農時保春耕
2024-03-28 14:0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佘穎慧責編:李勝蘭

  “育秧大棚還要幾天可以完工?有沒有幹部對你們進行指導?”3月26日,湖南邵東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來到兩市塘街道辦事處的育秧大棚,對集中育秧設施建設項目現場進行督促和指導,要求加快建設進度,保證育秧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當前正值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邵東市作為全國産糧大縣準確把握農時,堅持集中育秧設施服務雙季稻生産,著力引導種糧大戶、村集體經濟組織、專業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建設集中育秧設施,為全年糧食生産開好頭、起好步。連日來,邵東市紀檢監察機關立足職能職責,以集中育秧為切入口,深入田間地頭開展走訪調研,實地督查春耕備耕物資準備、早稻任務分解和惠農政策落實情況,以保障春管春耕工作順利開展。

湖南邵東:監督落實到田頭 不誤農時保春耕_fororder_圖片1

駐邵東市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在靈官殿鎮集中育秧大棚查看育秧情況 供圖 邵東市委宣傳部

  在邵東市靈官殿鎮思裕村的育秧大棚,智控薄膜大棚、噴滴灌系統、控制系統及配套設施都已完成建設,村民們正有條不紊地在機器上擺放育秧盤、搬運育秧基質和早稻種子,自動水稻育秧流水線馬力全開,一派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今年你們計劃集中育秧多少畝?育秧要多長時間?”駐農業農村局紀檢組組長在育秧基地詢問道。

  “我們總共有23個育秧大棚,集中育秧23畝,可服務大田2250畝。育秧期大約是半個月。”育秧基地負責人羅雄林笑呵呵地回答。

  2024年,邵東市計劃在3月底前建成19個集中育秧設施,面積10.6萬平方米,帶動完成早稻種植面積25.55萬畝。截至目前,邵東市紀檢監察機關已開展集中督查檢查26次,走訪鄉鎮16個,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8個,收集群眾意見建議20條,督促完成集中育秧設施建設25個,育秧設施化水準顯著提升。

  “抓好春耕備耕是保障糧食豐收的前提。下階段,我們紀檢機關將進一步深化‘三湘護農’專項行動,校準擦亮監督‘探頭’,督促行業主管部門認真履行監管職責,對在服務保障春耕生産中遇事不管、懶政怠政等問題線索嚴查快辦,為全市糧食生産安全提供全方位紀律保障。”邵東市駐農業農村局紀檢監察組組長表示。(文 李蓓蓓 鄧祎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