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大項目數量多落地快 實際利用外資持續向好 杭州招商開門紅
2024-03-29 10:27:58來源:浙江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浙江在線3月29日訊(記者 張留 通訊員 鄭陳律)作為新晉“兩萬億之城”,杭州招商引資再迎開門紅。3月28日舉行的杭州招商引資大會透露,今年以來,該市落地總投資1億元以上製造業固投類項目122個,同比增長12.96%。重大産業項目推進方面,簽約50億元以上固投類項目10個,其中已落地總投資超百億元製造業固投類項目2個,總投資50億元製造業固投類項目3個。與此同時,1至2月杭州實際利用外資16.97億美元,全省佔比從去年同期的39.62%提升至43.62%。

  真金白銀為何加持杭州?“亞運會舉辦之年,杭州進入了‘兩萬億之城’和超大城市序列,綜合能級的提升,推動了招商引資形勢向好。”杭州市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我們之所以堅定選擇杭州,正是看中了強勁的綜合優勢。”今年,元素驅動(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將合成生物項目落在杭州。企業創始董事、聯合創始人劉旻昊説,杭州擁有獨特人文環境、雄厚産業基礎、硬核政策支持,這些構成了完善的創新生態、産業生態,為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提供了豐沃土壤。

  著眼于“鏈”,讓創新生態和産業生態的土壤更加肥沃。自聚力打造智慧物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新材料和綠色能源五大産業生態圈以來,杭州推進“一園一主業”,通過做強鏈主企業、拓展産業空間、製作招商圖譜、推進精準招商等措施,讓“大好高”項目逐鏈而來。

  處於數字經濟和新能源賽道的中興新集團看中了杭州的創新生態,去年以來頻頻佈局,設立之江新材料研究院和元數科技産業創新中心,成立集團長三角管理總部……目前,總投資超50億元的生産基地正在抓緊完成開工前期工作。

  從全鏈條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留得住、發展得好。針對一些企業在資金上的後顧之憂,杭州創新“平臺+基金”的招商方式,實現“以投帶引、招投聯動”的雙向賦能。僅杭州市屬的杭實集團,就已累計投資産業基金58支。其與蕭山區、濱江區聯合組建的“中國視谷”産業基金規模達30億元,已招引西湖煙山、當紅齊天等8個龍頭企業落地,帶動投資近180億元。

  目前,杭州正在依託最新開發的“投資項目全生命週期管理平臺”,從項目跟談、簽約、落地、投産、達效全閉環入手,強化全程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