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浙江開發區“三個一百”招商活動暨2024年浙江開發區新能源産業招商對接會在衢州舉辦
2024-04-03 11:29: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4月2日,由浙江省商務廳主辦的浙江開發區“三個一百”招商活動暨2024年浙江開發區新能源産業招商對接會在衢州舉辦。浙江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石琪琪、衢州市政府副市長田俊出席並致辭,中國工程院院士、能源儲運科學家、浙江大學氫能研究院院長鄭津洋受邀作主旨演講。浙江省商務廳相關處室負責人,長三角開發區協同發展聯盟代表、浙江各市商務局、國家級經開區和新能源産業相關省級開發區、金融投資機構及招商機構代表、新能源産業鏈企業代表,國家及浙江媒體機構代表約240人參會。

浙江開發區“三個一百”招商活動暨2024年浙江開發區新能源産業招商對接會在衢州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3101544

活動現場 供圖 浙江省商務廳

  本次活動以“新能源 新動力 新未來”為主題,是浙江開發區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強力推進“地瓜經濟”提能升級“一號開放工程”,全面加強“三支隊伍”建設的具體舉措;是2024年浙江開發區“三個一百”招商活動再啟動的新起點。活動聚焦新能源産業鏈建設,充分展現了浙江開發區建設現代化産業集群的成果,展示了浙江開發區招商引資主平臺的責任擔當。

  石琪琪在致辭中表示,大力推進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是黨中央對新時期我國經濟發展提出的新要求。新能源産業是代表未來技術變革和能源發展方向的戰略性産業。近年來,浙江新能源産業發展迅猛,在産業規模、細分發展、新興領域等方面均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對地方經濟的貢獻度穩步提升。2023年,浙江新能源産業同比增長13.9%,對規上工業增加值的貢獻率達到10.7%。

  會議強調,開發區作為經濟發展的主平臺主陣地,應當在加快新能源産業發展、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中貢獻更多力量。一要聚焦科技創新,優化開發區營商環境,搶佔新能源産業技術創新高地。二要聚焦産業轉型升級,優化開發區招商路徑,搶佔新能源産業新增長點。三要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深化投資和技術合作,共同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鄭津洋院士就氫能産業現狀進行了分析,對行業發展趨勢做了預測和展望。

浙江開發區“三個一百”招商活動暨2024年浙江開發區新能源産業招商對接會在衢州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3101539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浙江省商務廳

  現場舉行了華泰巨化産業投資基金、嘉善國科能源基金、上海厚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等10支新能源産業基金共同發佈儀式,為開發區引入金融活水,助力産業發展。同場舉行了衢州智造新城、長興經濟技術開發區、樂清灣臨港經濟開發區及開化經濟開發區的6個新能源項目簽約儀式,項目包含鋰電池生産、新能源回收、儲能系統等領域,總投資額超130億元。超百億元項目為代表的重大項目簽約,標誌著浙江開發區加速新能源等新興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搶佔新賽道,為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貢獻開發區力量。

  會上,杭州市商務局代表對第三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作了推介,誠邀各界朋友參展,共享機遇。來自衢州智造新城、嵊州經濟開發區、國網浙江綜合能源服務公司、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銀行衢州分行的代表交流分享金融、數字貿易、園區建設等各領域新能源産業項目招商、融合發展等經驗。

  會後,與會代表還參觀調研了華友鈷業、吉利三電等新能源産業相關龍頭企業。

浙江開發區“三個一百”招商活動暨2024年浙江開發區新能源産業招商對接會在衢州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3101548

活動現場 供圖 浙江省商務廳

  以本次招商對接會為起點,浙江省商務廳將持續推進實施“地瓜經濟”提能升級“一號開放工程”走深走實,深化開放合作,推動浙江開發區培育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動能,釋放新活力,塑造新優勢。(文 裘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