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紅色話劇《霧中燈塔》在宜賓開演
2021-07-09 20:5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7月8日,大型紅色話劇《霧中燈塔》在宜賓酒都劇場開演。該劇以宜賓李碩勳和多位革命烈士為原型,塑造了共産黨人李黎的形象,將“信仰如何形成與堅定”作為主題,為觀眾展開一段對於“革命”與“信仰”的思辨。

大型紅色話劇《霧中燈塔》在宜賓開演_fororder_演出現場-攝影-鄧燁-1

演出現場 攝影 鄧燁

  該劇創作採用詩化的現實主義風格。與以往常見的紅色主旋律作品不同,《霧中燈塔》具有極強的藝術追求和深刻的思辨性,通過牢房與夢境兩個極具反差的戲劇空間,甚至時間線上的前後疊加,營造了立體敘事的審美氛圍。

  全劇圍繞共産黨人李黎和國民黨人張迎春、楊逍三個人展開,戲劇節奏起伏跌宕,讓觀眾看得透不過氣。舞美、燈光、多媒體給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布景與多媒體的融合出乎意料,讓觀眾仿佛置身其中。演員的表演更是讓觀眾多次抑制不住的奉獻掌聲。

大型紅色話劇《霧中燈塔》在宜賓開演_fororder_演出現場-攝影-鄧燁

演出現場 攝影 鄧燁

  主角李黎的扮演者曹丞表示:“毫無保留的演完這場戲後,感覺自己整個人都昇華了,不再是以前的曹丞了。和這些優秀的主創人員一起合作,站在李黎的內心去感受他的一切,詮釋一個這麼偉岸的形象,哪怕這是自己演的最後一場戲,也值得。”

  演員余立暉在劇中扮演張迎春一角,在他看來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以前都是扮演的正面角色為主,這次在劇中有多重身份,而且也有多種轉變。

  據了解,該劇基於青年作者的新視野,另辟蹊徑直接以非線性敘事結構對人物內心與思想進行深層的分析,展示革命者的精神世界是如何做到堅定不移,堅守信念與使命,用探討的方式引導觀眾不由自主地開始思考,這種直接深入精神世界採用靈魂拷問,從而引導思辨的方式,是近年來主旋律作品中不多見的創作角度。(文 高學兵 鄧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