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黨員帶頭做表率 防疫一線黨旗揚
2021-08-06 18:3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日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再次嚴峻,雅安市雨城區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的要求,充分發揮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同調同向、同心同力、鏖戰一線,以“三個有力”阻斷疫情傳播鏈條,把牢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權。

雅安市雨城區:黨員帶頭做表率 防疫一線黨旗揚_fororder_現場圖片-供圖-雨城區委宣傳部

檢查現場 供圖 雅安雨城區委宣傳部

  組織保障有力 築牢防疫堡壘

  雅安雨城區組建以區級黨員領導帶頭,公安、交通、衛健等部門黨員幹部主導,鎮(街道)村(社區)組黨員群眾參與的“1+3+3”紅色防疫專班,緊盯顧客流量管控、場所清潔消毒、員工健康管理“三大重點”,帶頭落實“七個一”重點場所疫情防控要求,嚴把高速路口、旅遊景區、餐飲酒店等重點場所“出入關”,紮實開展“一碼雙查”,檢查人數共計1.6萬餘人次,為全區築起一道嚴密的防疫堡壘。

  防控宣傳有力 凝聚戰疫合力

  雅安雨城區實行線上線下“雙輪驅動”,線上通過“靜美雨城”、“雨城先鋒”微信公眾號等,推送黨員“十帶頭、十嚴禁”倡議書、發佈防疫科普等12次;線下組建街道黨員領導包聯社區、社區“兩委”班子成員直聯小區、小區“兩長六員”輪換駐樓、小區黨員常態入戶的四級防疫網格,吸納熱心黨員群眾參與入戶宣傳防疫知識、疫苗接種22000余人次,凝聚起同心戰疫的強大合力。

  高效推進有力 構建免疫屏障

  雅安雨城區建立“1+5”工作保障機制,明確一名區級黨員領導牽頭,組建以鎮(街道)黨員幹部、黨員民警、醫療工作者、村(社區)“兩委”委員、黨員志願者為主要力量的疫苗接種保障隊伍,採取“固定+集中”的覆蓋模式,分類分批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全力築牢堅強防疫之盾,切實保障全區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全區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259028劑次,完成率達85.87%。(文 楊唐宇 楊永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