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奮楫揚帆 勠力同心 奮力書寫攻堅突破的鹽邊答卷
2022-02-11 16:0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2月9日,攀枝花市鹽邊縣舉行“項目攻堅突破年”誓師大會暨2022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以“開局就是決勝、起步就是衝刺”的姿態,決戰決勝“項目攻堅突破年”,為加快建設川西南滇西北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貢獻鹽邊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善弈者謀勢,善謀者致遠。2021年,鹽邊縣第十五次黨代會明確“釩鈦首縣、滋味鹽邊”發展定位,科學謀劃新時代鹽邊發展新藍圖。這與攀枝花市委提出的“一三三三”總體發展戰略不謀而合,同頻共振。這既是鹽邊縣委立足鹽邊實際深入謀劃的成果,更是鹽邊奮力發展新的歷史機遇。

  察勢者智,馭勢者贏。2022年初,鹽邊縣委十五屆二次全體會議對縣黨代會確定的發展思路進行再審視、再優化,確定産業提能增效、氫能産業示範、教育優先發展、暢通鹽邊建設、先進示範創建、羊肉米線産業化、遺留問題化解等七大攻堅行動和“沉睡礦山”治理、老舊小區改造與加裝電梯、鄉村振興與農村風貌環境提升、發展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打造特色民宿聚落、人才優先發展與年輕幹部培養等20多項突破計劃。全縣要緊緊圍繞縣委確定的目標任務,抓住機遇、奮力拼搏,創新實幹、擔當作為,奮力在推動鹽邊高品質發展進程中展現新作為,在“項目攻堅突破年”中綻放新光彩。

  機遇千載難逢,發展時不我待。在全新的機遇面前,鹽邊縣委正視鹽邊發展不足,聚焦問題短板,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頭號工程”,堅持“工業挑大梁”,突出“康養唱主角”,注重“氫能強示範”,建立項目“清單制”,實行工作“專班抓”,提振幹部“精氣神”,為決戰決勝“項目攻堅突破年”細化舉措、鉚足幹勁。

  站在“項目攻堅突破年”的全新賽道,全縣上下要以觀念上的先人一步、工作上的高人一招、效率上的快人一拍,千方百計引項目、擼起袖子攻難關、細緻入微優民生,做到上不愧黨,下不負民。

  凡成大事者,必有敢為人先的魄力。誓師大會就是衝鋒號,就是決戰鼓。鹽邊縣委、縣政府以行動傳遞加快發展的信心,表明攻堅突破的決心。動員全縣上下振奮精神、眾志成城,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勇氣、“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氣概,全力跑出鹽邊項目“加速度”,奮力駛入鹽邊發展“快車道”。

  鹽邊縣與攀鋼集團、十九冶集團、農發行攀枝花市分行、媧石集團等達成戰略合作;與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川威集團有限公司等項目簽約;2022年擬實施69個重大項目,總投資962.2億元;一季度14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一項項務實舉措,無不表明縣委、縣政府定了就幹、幹就幹好的工作作風。

  新使命催人奮進,新征程激蕩人心。鹽邊人民以百分百的幹勁、硬碰硬的拼勁、實打實的韌勁,創新實幹、銳意進取、勇毅前行,爭取早日把鹽邊建設成為雅礱江畔的璀璨明珠。(文 毛順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