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便民辦稅春風有力 川渝通辦“無縫”“無感”
2022-03-13 17:0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3月11日,廣安市稅務局與重慶渝北區稅務局在川渝高竹新區聯合開展“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啟動儀式。活動圍繞“智慧稅務助發展·惠企利民穩增長”主題,聚焦“訴求響應更及時、智慧辦理更便捷、分類服務更精細、執法監管更公正、稅收共治更聚力”5個方面,落實國家稅務總局20項80條便民辦稅繳費舉措,創新推出10條廣安特色便民辦稅繳費措施。

廣安:便民辦稅春風有力 川渝通辦“無縫”“無感”_fororder_啟動儀式現場-供圖-廣安市稅務局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廣安市稅務局

  本次“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便民辦稅舉措中,有多項具有“川渝通辦”屬性的舉措。其中,有專注“智慧辦”的創新舉措,如進一步擴大高竹新區電子稅務局“川渝通辦”功能,持續構建川渝地區全程網上辦業務體系,實現跨省涉稅事項辦理“無縫”“無感”銜接;也有聚焦“精細化”“定單制”的貼心舉措,比如2022年將為重點企業配備“稅務服務專員”,重點聚焦《高竹新區2022年重大項目清單》,制定實施《稅收服務重點項目建設方案》,點對點開展政策宣傳輔導,把各項減稅降費政策精準“送上門”,為重大項目提供全方位全週期訂單式稅收服務,助力廣安“同城融圈”戰略跑出“新區速度”。

廣安:便民辦稅春風有力 川渝通辦“無縫”“無感”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廣安市稅務局

活動現場 供圖 廣安市稅務局

  活動中,30名稅收營商環境體驗師到川渝高竹新區稅費徵管服務中心“沉浸式”體驗川渝兩地無差異辦稅,現場感受跨省(市)涉稅事項辦理的“無縫”“無感”銜接。

  “工作人員對我進行了全程輔導,節省了很多時間,辦稅更加便捷了,稅費服務高質高效,我非常滿意。”四川宇倫環保設備有限公司辦稅人員劉功利表示。

  據介紹,川渝高竹新區稅費徵管服務中心於2021年10月25日正式運營,目前配有自助辦稅、發票申領、發票代開、智慧填表、一體辦稅、模擬辦稅體驗等15台智慧辦稅終端,所有終端均實現單臺設備同時服務川渝兩地納稅人繳費人。為著力打造川渝地區稅費徵管試驗區、跨省域集成服務示範區,實現稅費一體化管理目標,川渝高竹新區稅費徵管服務中心積極探索創新、先行先試,在全國首創跨省共建管理團隊,梳理兩省市稅費差異801項,形成《川渝高竹新區稅費政策差異執行規範》(1.0版)統一兩地政策標準,制定《川渝地區稅務行政處罰裁量權實施辦法(川渝高竹新區內測版)》協同推進稅收治理,建設川渝高竹新區電子稅務局,率先在全國實現跨省(市)稅務數據共聯共享等。

  川渝高竹新區以實實在在的舉措,為各類市場主體帶來獲得感、滿足感,為推進新區高品質發展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更多稅務力量。

  體驗活動結束後,稅企雙方以“擁抱高竹 稅惠新區”主題開展座談,邀請“稅費專員+政策專家”現場進行稅費諮詢服務,為川渝高竹新區企業發展建言獻策。

  廣安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尤林表示,廣安、渝北將以這次啟動儀式為契機,深入踐行“一家親、一盤棋、一體化”理念,攜手並肩、同向前行,繼續發揮好稅收職能作用,用心、用情、用智深入落實好各項惠企利民政策,為兩地市場主體創造更加高效、便捷、規範、統一的稅收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服務“六穩”“六保”大局,為助推川渝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稅務貢獻。(文 雷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