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華鎣:“雲上”面對面 招商不掉線
2022-03-23 13:5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經濟要發展,項目是支撐,招商是關鍵。3月22日下午,廣安華鎣市舉行“雲上”洽談會,與江蘇的電子信息企業進行線上視頻,就落地華鎣進行交流對接。

廣安華鎣:“雲上”面對面 招商不掉線_fororder_對話現場--攝影--張愛

對話現場 攝影 張愛

  “周總,您好,眼下疫情頻發,但招商引資工作不能停,所以我們今天採用這種視頻會議的方式,雙方先進行初步的了解洽談。”華鎣市經濟合作局局長楊穎介紹。“楊局長,您好,我們通過你們招商專員的介紹,對投資華鎣很感興趣,這次我們主要想了解該市電子信息産業規模、稅收政策、廠房等情況。”江蘇某電子信息企業負責人回應。呈現在會議室螢幕上的,是華鎣和江蘇太倉兩地會場畫面。

  近年來,華鎣圍繞電子信息和玄武岩纖維新材料主導産業延鏈補鏈強鏈,梳理形成招引目錄、重點地區、靶向企業“三張任務清單”,主要在長三角、珠三角地區進行精準招商。2022年,該市修訂《華鎣市投資指南》《2022年華鎣市招商項目手冊》等招商資料,梳理電子信息、新材料、基礎設施、旅遊等對外合作項目34個,更新産業現狀、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投資信息,為企業投資華鎣提供參考。

  聲音清晰,交流順暢,不知不覺,雙方就在“雲”上交談了一個多小時。“因為疫情,眼下跨省流動不方便,‘雲招商’方式可以促進雙方交流溝通,工作更高效。”楊穎介紹,“3月15日,華鎣市與江蘇群凱利電子有限公司通過線上溝通,線下當天洽談,當天簽約,這一項目成功簽約,讓‘雲上’招商引資見成效。”

  2022年以來,該市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變傳統招商活動中的“走出去”和“迎進來”,通過電話、視頻、微信、網絡會議等“不見面”的形式開展招商洽談簽約,把“面對面”招商改為“屏對屏”“網對網”,加強與客商的對接溝通,提高與客商的洽談溝通效率,不斷推動重大項目簽約落地,激發經濟發展新潛能。

  截至目前,該市招商引資勢頭良好,新引進超億元的項目3個,完成一季度目標任務100%,已走訪汽車零部件配套企業8家、通用零部件生産企業5家、機械加工企業2家,對接渝北、九龍坡、璧山等地電子信息企業20余家,不斷夯實“項目庫”,為産業升級蓄勢賦能。(文 張愛 鄭靈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