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委書記張彤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全方位落實防控措施 全力築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2022-03-25 13:04:19來源:廣安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3月23日下午,廣安市委書記張彤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方位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抓好風險排查和隔離管控,進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全力築牢堅固防線,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今春學期,廣安職業技術學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聚集、嚴防擴散管理,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確保了學校平安順利開學。來到廣安職業技術學院,張彤深入學校校醫室、隔離室、食堂等場所,察看學校防控物資儲備、校園衛生清潔等情況。他指出,學校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強校地聯動,落實好佩戴口罩、體溫檢測、消毒消殺等防控措施,及時消除校園疫情防控風險隱患;要紮實做好應急應對準備,配齊配全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堅決守住校園疫情防控陣地,保障在校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實施集中隔離觀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環。在廣安區官盛健康驛站,張彤詳細了解隔離點內部管理、疫情監測、安全保障、工作人員配備等情況,叮囑一線醫護人員、後勤保障人員既要保障隔離人員的正常生活,更要保證自身安全,堅決杜絕交叉感染。他強調,各隔離場所要嚴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規範流程,科學規範做好生活垃圾和醫療廢物的收集、轉運,確保集中隔離點區域內絕對安全;要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統籌調配好醫護人員力量,精準、快速、高效推進核酸檢測,同步推進流調溯源等相關工作,全面提升專業處置能力;要從嚴從細管控,強化內部管理,精準有效抓好衛生防疫、周邊環境管控、隔離人員心理疏導等工作。

  返鄉人員多不多?防控物資儲備足不足?……來到岳池縣九龍街道五里牌社區,張彤詳細詢問社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導外來人員摸排、日常消殺、物資配備和防疫宣傳等工作。他説,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最小單元,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依靠群眾,精準掌握轄區內重點人員情況,加大清潔力度和消殺頻次,保障防護用品供應,強化宣傳引導,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凝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

  來到岳池縣高速公路出入口,張彤詳細了解卡點來(返)廣人員登記查驗、核酸檢測點採樣等情況。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要有效發揮“哨卡”作用,立足於“防”推進關口前移,從嚴從細落實排查管控措施,紮實做好車輛排查登記和人員測溫、健康碼查驗、核酸檢測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確保一旦發現異常能及早處置,阻斷疫情輸入風險。在岳池縣火車站、廣安客運樞紐站等地,張彤認真查看車站運行秩序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車站是來(返)廣人員的重要通道,人員密集、流動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部位、關鍵環節,要嚴格把好入口關,紮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認真落實好測溫、掃碼、戴口罩、一米線等;要加強防控一線工作力量,強化檢測設備、防護用品、生活物資保障,確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嚴格值班值守,合理安排值守力量,認真觀察、細緻排查,全面做好人員登記檢測、衛生消毒管理等工作,堅決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副市長文閣、米亮分別參加有關督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