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彤督導“三區”靜態管理時強調,落實落細管控措施,堅決防止風險外溢,有力有序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2022-05-15 12:34:18來源:廣安新聞網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5月13日,廣安市委書記張彤在鄰水縣督導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靜態管理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對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面對標對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明確要求,落實落細管控措施,堅決防止風險外溢,有力有序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市委、市政府提級指揮,堅持每日研判疫情形勢,調度應急處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封控、管控、防範“三區”防控措施落實得怎麼樣?保障服務群眾工作是否到位?一線防疫人員還有哪些困難?張彤對此十分關心。當日下午,他來到宏帆幸福裏、陽光花城、龍騰尚居等小區,實地督導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就“三區”劃分管理、生活物資保障等提出明確要求,並向社區幹部、公安民警和志願者等抗疫人員表示慰問,感謝大家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一線,全力守護了社區安全和居民安康,叮囑他們一定要注意休息、做好防護。同時,強調相關部門和單位要關心關愛一線抗疫幹部,著力解決其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切實加強防護物資、飲食起居等後勤保障,妥善安排輪崗調休,確保有效運轉。

  張彤強調,堅持就是勝利。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全市上下要堅定信心、擔當擔責,發揚連續奮戰作風,不斷強化精準思維,全力以赴把封控、管控、防控工作做紮實、做到位。要務必管住管好疫情核心區,實行分區分級科學防控,全面排查感染者和風險人群,做到找得到、管得住。封控區要嚴管嚴控嚴防,持續查堵漏洞,做到“足不出戶”;管控區要用好自治力量,做到“人不出區、嚴禁聚集”;防範區要強化社會面管控,從嚴控制人員聚集,堅決防範疫情外溢。

  張彤強調,要精心組織好大規模核酸篩查,引導群眾有序做好核酸檢測,針對重點人員和重點人群開展“上門服務”,尤其嚴防交叉感染,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要精心精細做好群眾工作,加強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點對點”接送群眾看病就醫,重點保障困難群眾和特殊群體的基本生活,真正讓人民群眾感到貼心暖心。要統籌調配工作力量,認真執行黨員幹部“雙報到”制度,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廣泛動員志願者等各方力量,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基層治理最前沿,凝心聚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市領導劉襄渝、鐘靜隨同督導。(楊政)

  原標題:張彤督導“三區”靜態管理時強調,落實落細管控措施,堅決防止風險外溢,有力有序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