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省內多地派出支援隊伍奔赴廣安
2022-05-19 11:23:36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轉載)同心抗疫 馳援廣安 省內多地派出支援隊伍奔赴“戰場”

南充支援力量馳援廣安

  自5月9日首次發現3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後,連日來,廣安鄰水縣新增本土感染者數量不斷攀升。經疾控專家基因檢測確定,此次疫情病毒溯源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BA2.2變異株,病毒載量高、傳播力強、隱匿性強、無症狀感染者多。快字當頭,廣安打響疫情阻擊戰!

  疫情發生後,初為人父的華鎣市人民醫院醫生李興顧不上照顧妻兒,主動請纓加入了抗疫隊伍:“在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沒有旁觀者,我們都是責任人!”

  作為主戰場,鄰水勝則廣安勝。疫情暴發後,廣安市已累計派出6000余名醫務人員進駐鄰水。同心抗疫,馳援廣安——省內多地也先後派出支援隊伍馳援。雅安、南充、巴中、廣元劍閣、達州、瀘州……援助醫療隊從四面八方趕來,風雨無阻,直奔戰場!

  得到鄰水縣人手緊缺的信息後,5月10日下午,來自巴中市疾控系統的5名流調溯源隊員,緊急奔赴廣安市鄰水縣,開展關聯疫情的流調溯源工作。

  5月11日傍晚,雅安市援助醫療隊抵達鄰水,來不及休息,迅速展開核酸採樣和檢測工作。這支醫療隊由雅安市8家醫療機構的8名核酸檢測員、12名採樣員組成,同時還帶了一輛日檢測量達3000管的P2核酸檢測車,以及2萬份核酸檢測試劑,幫助鄰水縣提升核酸檢測效率和能力。

  同一天,晚上9點左右,瀘州疾控流調應急支援隊也抵達“戰場”,迅速展開疫情防控、流調溯源等工作。這支隊伍由瀘州市疾控中心和四縣三區疾控中心共18名流調技術骨幹組成,“疫”不容辭、星火馳援,當天接到集結任務,當晚便趕到了廣安。

  從瀘州馳援的,還有另外一支隊伍。5月13日晚上10點30分,瀘州市核酸檢測應急支援隊27名隊員從瀘州市衛生健康委集中出發,趕赴廣安。而他們,正是此前瀘州支援吉林核酸檢測的隊員。據介紹,從徵集馳援廣安的微信發出到集結出發,這支隊伍僅用了4個半小時。

  與此同時,達州、巴中、南充、廣元等川東北兄弟城市,也紛紛向廣安伸出援手。

  5月12日,南充市儀隴縣中醫醫院接到主管部門通知,需要抽調負壓救護車和醫護人員赴廣安開展病人轉運工作,醫院緊急響應,立即組建應急支援隊伍馳援;同一天,巴中市也緊急抽調通江縣、恩陽區、巴州區等縣區醫院的醫護力量,選派5輛負壓救護車和5名急救醫生組成應急支援隊伍馳援;達州市衛健系統發出“馳援廣安,同心抗疫”的倡議後,開江縣中醫院立即著手組織志願者,和來自不同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一起,加入到奔赴廣安的隊伍。5月14日下午,面對鄰水愈加嚴峻的疫情形勢,這家醫院再次派出一支隊伍馳援鄰水。

  鄰水疫情,同樣牽動著劍閣人民的心。5月12日上午,接到廣元市疾控中心抽調流調人員支援廣安的通知後,劍閣縣衛健局和縣疾控中心立即籌建赴廣安的流調隊伍。隊長魏明海説:“我們將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堅決完成任務!”

  除了疾控、醫療系統的人力支援和設備支援,馳援廣安的隊伍中,還有不少愛心企業。

  廣安市方艙醫院啟用,需要儲備大量的醫用物資。在四川省慈善事業和社會工作促進中心的指導下,四川省科技扶貧基金會聯合四川省慈善聯合總會、四川恒明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迅速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響應慈善協調機制,第一時間向廣安市方艙醫院捐贈130箱14余萬件(套)醫用外科口罩、隔離衣、防護服、防護面罩、醫用帽、醫用鞋套等防護物資,價值30余萬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5月17日晚,南充42輛大巴冒雨出征,馳援廣安鄰水抗擊疫情。南充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天接到任務後,不少駕駛員還未來得及吃晚飯就出發了。

  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感動之餘,鄰水縣宏帆小區居民馮永琪在朋友圈寫下心聲:“聽從黨委政府安排,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曾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