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市成功申辦2026年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
2022-08-01 17:0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內江市成功申辦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這是從四川省政府傳來的好消息。在7月29日召開的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上,確定內江市與廣安市、宜賓市聯合承辦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

四川省內江市成功申辦2026年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_fororder_內江國際半程馬拉松-王斌-攝

內江國際半程馬拉松 攝影 王斌

  據了解,四川省運動會是全省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最為深遠的體育盛會,每四年舉辦一屆。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將於2026年舉行。

  內江有著輝煌的體育歷史,先後為國家培養輸送了奧運柔道冠軍唐琳、“中國女排五連冠”隊員巫丹、世界跳水冠軍邱波、世界武術冠軍龍嬌爾等200多名優秀運動員,獲得國際比賽冠軍40多個、全國比賽冠軍90多個。近些年,內江更是在群眾體育、青少年體育、體育文化、對外交流等方面實現新突破,包括落地建設2782個農健工程,成功創建國家高水準體育後備人才基地2個、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56所、全國及省級體育傳統校17所、國家青少年體育俱樂部10個等。值得一提的是,法蘭克福(四川)足球青訓中心於2021年12月成功落戶內江,成為法蘭克福足球俱樂部在中國成立的首家足球青訓中心。

四川省內江市成功申辦2026年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_fororder_大千龍舟賽-王斌-攝

大千龍舟賽 攝影 王斌

  自開展四川省運動會申辦工作以來,內江市委、市政府將其作為推動城市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福祉的一項重要工作擺上議事日程,積極謀劃、統籌推進體育場館設施建設和申辦工作,並將“積極申辦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全市各級各部門全力支持申辦工作,按照內江市申辦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工作方案及任務分工表,群策群力,獻計獻策,高品質完成申辦任務。各縣(市、區)政府積極行動,研究制定本地區新建體育場館設施建設規劃;唐琳、巫丹、邱波、龍嬌爾等內江籍優秀運動員通過視頻助力家鄉申辦省運會;收集到申辦主題口號1866條;6萬餘名市民參與申辦簽名活動。

四川省內江市成功申辦2026年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_fororder_國家南方•連界足球競訓基地-王斌-攝

國家南方·連界足球競訓基地 攝影 王斌

  目前,內江已先後舉辦備受關注的“內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內江龍舟公開賽”等賽事活動,近十年承辦全國排球錦標賽、全國藤球錦標賽、乒乓球超級俱樂部聯賽等200余場省級及以上高水準體育賽事,連續33年承辦國家級排球賽事,曾多次獲全國、全省“最佳賽區”稱號,辦賽經驗豐富,完全具備承辦全國單項比賽和省級綜合性運動會的經驗和能力。

四川省內江市成功申辦2026年四川省第十五屆運動會_fororder_內江市體育中心--王斌-攝

內江市體育中心 攝影 王斌

  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佔據區位、交通等優勢的內江,城市服務功能和承載能力不斷提升,全市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體育文化等體育事業加快發展,建有內江市體育中心、國家南方·連界足球競訓基地、內江師範學院體育中心等各類體育場館設施5257個,充分具備承辦四川省運動會的條件。(文 劉小玲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