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威遠)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産業基地項目簽約
2022-08-26 11:22: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8月25日,總投資10億元、年産50萬噸生物航油的西部(威遠)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産業基地項目在四川內江正式簽約,達産後年産值約50億元,稅收約3億元,畝均投資超400萬元、畝均産值超2000萬元、畝均稅收超100萬元。

西部(威遠)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産業基地項目簽約_fororder_簽約儀式現場-攝影-王斌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王斌

  據了解,西部(威遠)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産業基地項目採用自主研發的生物燃料製備技術,以廢棄動植物油等生物類原料生産航空煤油、航空汽油,技術處於國際國內領先地位。該項目有望2022年開工、2023年投産,實現年産50萬噸生物航油,按照國際標準,同比使用石化燃料減少碳排放50%以上。這是省級化工園區——威遠頁巖氣綜合利用化工園區首個落戶項目,是內江瞄準“雙碳”目標、發展綠色低碳産業、有效減少碳排放的重要實踐。

  地處成渝腹地中心的內江,是四川省少有的同時擁有國家級經開區、國家高新區和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的城市,是全國第二大釩資源綜合利用示範基地、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成渝“氫走廊”重要城市。四川天舟通航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唯一一家集航空油料、航空化學品、清潔能源、環保節能添加劑研發、生産、銷售、服務為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在航空油料領域有著多項全國第一和世界第一,市場佔有率居全國第一。雙方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在短短20天內,實現項目“當月對接、當月考察、當月簽約”。

  內江市委書記鄒自景表示,內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化工産業發展,出臺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為引領推動産業綠色低碳發展等政策措施,正依託威遠頁巖氣綜合利用化工園區等産業平臺,加快培育頁巖氣綜合利用、釩鈦兩個千億産業集群和氫能産業集群,並將以此次項目落地為開端,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延鏈、育鏈、強鏈,著力打造千億級高端化工産業園區。

  四川天舟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章華十分看好內江、威遠的發展前景。該公司將立即組織一流的團隊,用一流的設計、一流的施工、一流的技術、一流的管理,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確保項目在2023年建成投産;同時,將把更多的新能源好項目落戶威遠,為促進內江、威遠經濟向好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項目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示範效應強。”在威遠縣委書記蘭徐看來,這是落戶威遠頁巖氣綜合利用化工園區的第一個項目,也是威遠推行彈性供地、更加有效集約節約用地的第一個項目。威遠縣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為項目建設運營提供優質高效精準貼心的服務,全力保障項目的用地、用能、用工,推動項目2022年開工、2023年投産。(文 劉小玲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