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隆昌:臨時支部不“臨時” 關鍵時刻築“堡壘”
2022-09-15 17:3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疫情無情人有情,危難時刻顯擔當。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截至9月14日,內江市隆昌市共成立91個臨時黨組織,分別位於內江市市中區城東街道(隆昌市援內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和隆昌北站、高速路口、核酸採集處、社區小區等點位,統籌黨員幹部、醫護人員、民警、網格員、十戶長、志願者等力量,聞令而動,以最美的逆行姿態與時間賽跑、與病毒競速,推動群眾所需與黨員所能精準對接、動態對接,全心全意守護居民群眾。

內江隆昌:臨時支部不“臨時” 關鍵時刻築“堡壘”_fororder_2安排部署當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現場

  發揮作用不臨時

  在“入川即檢點”一線成立有臨時黨支部5個,分別是高鐵北站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成渝高速出口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隆橋驛高速出口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隆納高速出口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山川高速出口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共有正式黨員134名,以“三班倒”的形式堅持24小時值守。

  “我們輪班上崗,8小時一班,一班6個人,確保主要入川卡口時刻有人值守。這些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口,守好入隆門,就是守好居民健康門。”隆昌市交通運輸局局長、高鐵北站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書記夏斌介紹。雖然是臨時黨支部,但各位成員不敢有絲毫放鬆。黨支部是臨時的,但思想不“臨時”、工作不“臨時”,發揮作用更不“臨時”。所有黨員幹部堅持全天24小時值守,通過查驗車輛通行證,做好身份登記和核實工作,守好隆昌的入口關,構築防疫安全屏障。

內江隆昌:臨時支部不“臨時” 關鍵時刻築“堡壘”_fororder_4幫扶困難老人

工作人員幫扶困難老人

  下沉工作不含糊

  “讓臨時黨支部當好小區主心骨!”面對居民緊張、物資短缺、管理無序等難題,9月11日,隆昌市委統戰部、市統計局、市退役軍人局、市應急管理局、市生態環境局等單位的20名黨員幹部就地建立金廷怡都小區一期志願者臨時黨支部,為有力有序推動小區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障。緊接著,更多的科級領導幹部和退居二線的領導幹部主動站了出來,就地組建小區防疫臨時黨組織,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強大合力。

  如何暢通志願者與居民群眾的雙向溝通?隆昌市統計局局長、金廷怡都小區臨時黨支部書記胡春介紹:“我們採用了‘1+2’保暢方式,即1位樓棟長專門對接,‘線上微信群溝通+線下大喇叭廣播’2種信息傳遞通道同時運行,讓居民安心居家的同時,及時、準確獲取核酸檢測、生活必需品購買等重要通知,確保信息傳遞暢通無阻。”

  “今天的蔬菜包和肉包放到家門口了,有什麼需要請隨時聯繫我們。”一段段語重心長的通話,不斷溫暖著小區居民的心。入戶摸排、樓道管控、物資配送……到處都是黨員幹部忙碌的身影。他們耐心地宣傳勸導,團結居民做好防疫工作,凝聚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他們化身“快遞員”“跑腿員”,為居民買藥送菜、跑前忙後,讓疫情封控中的每一位群眾都真切感受溫暖。家住5幢1單元的陳女士表示,搬進小區已經十多年,但很多鄰居都不認識,感謝黨員志願者通過微信群把大家的心連到了一起,疫情使大家成了中國好鄰居。

內江隆昌:臨時支部不“臨時” 關鍵時刻築“堡壘”_fororder_5維持全員核酸現場秩序

工作人員維持全員核酸現場秩序

  為民服務不打烊

  居家群眾有小區臨時黨支部照顧,“老、弱、病、殘、孕”等群體有緊急出行問題怎麼辦?9月12日,隆昌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便民直通車”臨時黨支部成立,11名黨員幹部帶領20余名執法工作人員,從“執法員”迅速變身“服務員”。10輛執法車輛化身“便民直通車”,10名政治過硬、技術嫺熟的執法人員成了“滴滴師傅”,從電話接單到派單,微信群、對講機同時發揮作用,讓“便民直通車”能以最快速度為有緊急出行需求的群眾服務。

  送病人緊急就醫、送學子去高鐵站乘坐動車、送出院老人回家……隆昌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機關黨委書記、“便民直通車”臨時黨支部書記魏子珺介紹:“由於群眾緊急出行需求大,每天我們都需要接聽電話上百個,現在已為300余名群眾解決了緊急出行難題。我們積極向指揮部報告,現臨時黨支部新增了3輛便民直通車,我們的力量又加強了,能更好為大家服務。”

內江隆昌:臨時支部不“臨時” 關鍵時刻築“堡壘”_fororder_6晚上堅持在點位值守

工作人員晚上堅持在點位值守

  廊橋水岸小區的60余名黨員志願者成立的臨時黨支部,下設4個小組,分工明確、責任到位,維持秩序、點位值守、物資搬運,處處可見他們忙碌的紅色身影;宣傳政策、組織動員,他們團結帶領群眾志願者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充當“服務員”“跑腿員”,他們為小區居民送菜送肉、跑前忙後,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米”,用心用情解決特殊時期群眾的急難愁盼。“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有你們在,我們安心!”群眾發自肺腑道出一句句感謝。“聽到群眾對我們的肯定和信賴,讓我們臨時黨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鬥志滿滿。疫情還未結束、我們繼續加油!”隆昌市司法局副局長、廊橋水岸臨時黨支部書記曾巧鄭重地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隆昌市2900余名黨員幹部下沉社區,以91個臨時黨支部為戰鬥堡壘,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戰勝疫情,凝聚起黨群一心的強大力量。(文/圖 文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