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丨節後首日集中推進77個項目 內江奮力衝刺
2022-10-09 16:24:33來源:川觀新聞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決戰四季度、大幹一百天,奮力衝刺全年目標任務!”10月8日上午,內江隆昌市,三道橋工業園區內張貼的標語透露出濃厚的拼經濟、搞建設氛圍,內江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在此舉行。

(轉載)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丨節後首日集中推進77個項目 內江奮力衝刺

內江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羅清心 攝

  77個重點項目集中推進,總投資368.03億元。這場活動釋放了哪些信號,又將如何助推內江掀起四季度重大項目建設熱潮?

  看背景

  克服超預期因素影響

  在衝刺全年目標任務關鍵時刻“亮劍”

  10月8日,國慶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天,也是四季度首個工作日。將鐘錶指針向前撥動,在本次活動之前內江經歷了疫情的考驗,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一度按下了暫停鍵。經過20多天的努力,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秩序已有序恢復。

  努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全力攻堅全年目標任務,內江隨即部署開展六大攻堅行動,其中的“項目投資提速百日攻堅”被列在首位,突出項目投資的重要性,將項目投資視為穩定全市經濟大盤的“壓艙石”。

(轉載)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丨節後首日集中推進77個項目 內江奮力衝刺

內江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航拍。羅清心 攝

  當天的活動,是內江決戰四季度、推動項目投資提速百日攻堅行動的“亮劍”之舉。“我們將搶抓政策機遇,強力推進項目投資提速攻堅行動,儘快形成更多實物量、投資量、工作量,確保投資增速保持兩位數增長。”內江市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前三季度,內江完成省市兩級重點項目投資進度均超時間進度10個百分點以上。127個續建重點項目快速推進,投資進度超過時間進度16.8個百分點。

  看項目

  産業和基礎設施類佔大頭

  打響項目投資提速百日攻堅戰

  活動現場也是計劃總投資3億元的中國石油射孔器材生産基地項目所在地。伴隨著汽笛轟鳴聲,該項目在現場正式宣佈開工。

(轉載)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丨節後首日集中推進77個項目 內江奮力衝刺

內江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羅清心 攝

  “油氣資源需要打通地下通道才能開發出來。我們的器材就是為油氣資源開發臨門一腳提供硬體支撐,可以簡單理解為地質勘探中的‘槍炮’和‘彈藥’。”作為項目負責人,四川石油射孔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長董國敏對項目發展充滿期待。

  他介紹,項目今年要將鋼架結構完工。全部建成後,産品預計全國市場佔有率超過三成,有望成為全國最大、最先進的石油射孔器材生産基地,內江也將更深層次融入油氣産業鏈。

  既有單個項目的突破,也有整體項目的成勢。77個項目涵蓋領域廣,整體投資規模較大,投資超過5億元的有23個。在類型上,産業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類項目佔大頭,數量分別為27個和35個。以內江市市中區為例,該區將搶抓內江入選四川省首批省級城市更新試點城市的機遇,推進沱江碧道、樂賢片區棚改二期等重點項目,確保全年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125億元。

  在項目的過程管理上,內江在四季度將堅持用好“揭榜挂帥”、領導聯繫指導重點項目、“一項目一策一專班”等制度機制,嚴格落實“周監測、月調度、季盤點”工作機制,對投資增速滯後、項目建設不力、進度緩慢的地區和部門通報約談,確保項目投資工作落實到位。

  為打好提前量,2023年的項目謀劃也在全力推進。活動透露,內江已謀劃2023年市級重點項目337個,其中擬推薦省級重點項目63個,總投資近1500億元。(記者 鄭志浩 內江觀察 羅清心 羅尹 攝影報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