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資中血橙出口泰國首發儀式舉行
2023-01-06 18:04: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月5日,資中血橙出口泰國首發儀式在內江市資中縣萇弘大劇院舉行。泰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代總領事萬蘭夢,資中縣委副書記、縣長唐榮,資中縣委副書記、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戴強,資中縣副縣長楊靖出席首發儀式。

內江資中血橙出口泰國首發儀式舉行_fororder_1首發儀式現場

首發儀式現場 攝影 趙麗

  活潑輕盈的泰國舞蹈,變幻無窮的川劇變臉,兩段國際化與本土化結合的文藝表演拉開本次活動序幕。首發儀式上,與會嘉賓觀看了資中血橙發車準備視頻和資中血橙宣傳片,共同見證了資中血橙從選品包裝到檢疫檢驗裝車全過程。四川大學教授孫群作《科學助力血橙産業發展》報告,現場還首發資中血橙的原創歌曲《傾橙之戀》。

內江資中血橙出口泰國首發儀式舉行_fororder_2資中血橙

資中血橙 攝影 趙麗

  戴強在致辭中表示,資中是一座人文之城、産業之城、禮儀之城。三十年前,塔羅科血橙從意大利不遠萬里來到中國、走進資中,經過本土化培育成為資中血橙,成為資中産業的一顆明珠,獲批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農産品,成功註冊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三十余載耕耘,資中血橙已發展成為集色、香、味于一果、獨具特色的高品質水果,其果形圓潤,自帶玫瑰果香,汁多味濃,肉質細嫩化渣,堪稱“南果一絕”。目前,資中縣已形成覆蓋血橙研發、生産、加工、儲運、銷售、品牌、體驗、消費、服務的全鏈産業體系,産量和面積均居全國首位,是全國品種最新、品質最優、規模最大的血橙産業基地,被農業農村部等九部委聯合評為資中血橙中國特色農産品優勢區。

內江資中血橙出口泰國首發儀式舉行_fororder_3首發儀式現場

首發儀式現場 攝影 趙麗

  對於本次經貿合作的圓滿成功,萬蘭夢表示由衷祝賀。她表示,2021年,中泰兩國貿易額達到1312億美元,歷史上首次突破千億美元大關,中國連續9年成為泰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和農産品出口市場,中泰兩國農業互補性強,在農業資源方面各具優勢,合作潛力巨大。隨著RCEP生效一年來的逐漸磨合成熟和中老泰鐵路建設運營的推進,中泰兩國之間農産品貿易將得到進一步推動和提升,衷心祝願資中血橙能借此良機在泰國儘快打開市場,為鞏固中泰兩國經貿合作關係添磚加瓦。

  在現場體驗品鑒資中血橙後,唐榮宣佈發車,與會嘉賓觸動啟發器。在貨車的鳴笛聲中,資中血橙將即刻踏上中泰旅途,駛向千里之外的泰國曼谷,帶去甜城的“甜蜜味道”。

  資中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曾錫宏表示,2021年11月,“資中血橙走進泰國”推介活動成功舉辦,中泰雙方企業代表就“資中血橙出口企業戰略合作”進行了簽約。資中血橙將通過全程冷鏈物流運輸,正式出口泰國。本次共發車100噸血橙,經過海關檢驗檢疫合格,將於3天后抵達泰國,今後還將陸續有300噸資中血橙發往泰國市場。

  作為中國血橙之鄉,資中縣目前已建成全國品種最新、品質最優、規模最大的血橙産業基地。今後,資中縣將不斷提升資中血橙品牌價值,進一步擴大血橙出口量,將更多更好的優質血橙推送到國際市場,提升資中血橙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讓全世界更多人享受到資中血橙這一獨具風味的資中特色産品。(文 趙麗 文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