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高效服務辦實事 便民利企暖民心
2023-02-13 14:4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新年新氣象,為認真落實省委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決策部署,加快實施“投資促進提升年”和“營商環境優化年”雙年活動,巴中市通江縣市民之家“靠前一步、主動服務”,集中力量為群眾“跑好路”“服好務”,讓辦事群眾和企業獲得更多幸福感、滿足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1

市民在辦事大廳辦理業務

  日前,在通江縣市民之家的辦事大廳內,各個辦事窗口均正常開放,在市場監管局窗口處,辦事群眾向工作人員遞交相關申請資料,經工作人員嚴格審核,不到一個小時,就成功辦理了證件。

  “前幾年我來註冊的時候,因為流程和材料的問題,要跑好幾次。現在只要提前在網上把資料填好了,只用來一次現場就可以全部辦好,太高效了!”市民程靜拿著剛到手的證件説道,現在實行的電子化“不見面審批”,大幅提升申報材料審核通過率,確實節約了大部分時間。

  營業執照是進入市場大門的第一個環節,申請人從“反復跑”到只用“來一次”,從“反復改”到只用“交一次”,這個小小的轉變,解決了辦事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

  “從大年初七上班到現在,我們窗口累計辦理企業19家、個體戶38戶,食品經營許可證5戶,特種設備1戶。無論是辦證的數量還是通過率,都是以前的好幾倍。”通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審批股股長陳莉介紹,目前市場監管局辦理窗口均為申請人提供預約、延長、寄遞服務,可以讓辦事群眾足不出戶就能辦理到證件。

  在稅務窗口處,通江縣稅務局不僅在線上提供全縣統一諮詢熱線、稅企微信群等涉稅服,還在線下成立專家顧問團隊、推出“一戶一策”服務舉措,加強與企業的互通共聯,有效保障納稅人繳費人的涉稅需求,著力提升納稅人滿意度和獲得感。

  除了溫馨的服務,通江縣市民之家還配備有圖書館、自助銀行ATM機、自助醫藥箱等設施設備,為群眾在辦事等待過程中提供休閒娛樂方式和便利服務,真真正正做到了為民服務。

  據了解,自春節後上班以來,通江縣市民之家共計收到群眾、企業辦事申請11513件,受理11361件,辦結11361件,辦結率達到100%。

  “我們將在一件事一次辦、川渝通辦、市域通辦、綜窗改革上下苦功夫,利用巴中跑團、紅色代辦隊伍打造良好營商環境,為企業群眾跑好路、服好務,”通江縣行政審批局局長郭曉表示,將力爭做到從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讓群眾好辦事、為群眾辦好事,真正為通江縣縣域經濟發展貢獻政務人力量。(文/圖 杜文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