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雁江:春日時節到來 解鎖雁城賞花打卡三地
2023-02-28 15:1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度過漫長寒冬,便是春暖花開。隨著早春到來,資陽主城區不少地方梅花開得正艷,白玉蘭、海棠也地打起了花骨朵,吸引不少市民尋著春色而來。主城區賞花有哪些好去處?推薦最美的三個地方,承包你一整個春天。

四川資陽:春日時節到來 解鎖雁城賞花打卡三地_fororder_0f99c2c087d6a528a46c4fcb97cae

鳳嶺公園 攝影 李小川

  每年春季是鳳嶺公園最熱鬧的時間,公園裏採用組團的方式種植了梅花、白玉蘭等植物。目前,梅花已全部盛開,風兒吹過,層層疊疊的花朵隨風搖曳,仿佛涌起了一層又一層的紅色波浪,為迎接遊客而來。

四川資陽:春日時節到來 解鎖雁城賞花打卡三地_fororder_0f99c2c087d6a528a46c4fcb97cae0eb

公園內盛開的花 攝影 李小川

四川資陽:春日時節到來 解鎖雁城賞花打卡三地_fororder_a59e4562c5a8130ce7b0049d4268b3fe

盛開的白玉蘭 攝影 李小川

  這兩天,九曲河廣場上的紅梅開得十分熱鬧,千朵萬朵紅梅仿佛追逐著城市的車水馬龍而來。不僅如此,廣場附近的一株白玉蘭樹仿佛也受到紅梅的“鼓舞”,緊跟其後綻放出一樹透亮雪白的花朵,精緻的花瓣像未融化的雪,有冬天的高冷,又像雪白的雲,有春天的溫柔。

四川資陽:春日時節到來 解鎖雁城賞花打卡三地_fororder_af5658d81eb3f158abe3c8060f21eedc

公園內盛開的花 攝影 李小川

四川資陽:春日時節到來 解鎖雁城賞花打卡三地_fororder_efc8a09de4b3db1d22befa2e7b989ea9

公園內盛開的花 攝影 李小川

  相比前兩個地方,濕地公園位置稍遠一些,但不影響這裡成為本地最熱門的踏春地之一。公園裏栽種了紅梅、垂絲海棠、貼梗海棠、梨樹、櫻花樹等,這些分季節開放的植物保證了公園一年大多數時候都有花欣賞。無論什麼季節來,濕地公園的花總能給遊客帶來美的享受。(文 張露 謝承爽 李小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