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損失暖民心 廣漢公安破獲多起民生案件
2023-02-28 13:0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聚焦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小案,廣漢公安始終從提高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出發,加大力度深挖案件線索,全力偵破各類傳統侵財類案件,全力推進“旌城護安”打擊傳統侵財犯罪專項行動。近日,廣漢公安又破獲多起侵財案件,為群眾挽損15萬餘元。

  2月23日晚,廣漢某大市場倉庫內80余件白酒被盜,嚴重影響了群眾的安全感。案發後,廣漢市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迅速開展現場勘驗、走訪摸排。經細緻比對、認真研析,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張某,隨即組織警力對張某實施布控抓捕。最終在案發後9小時內成功將張某抓獲,同時全數追回被盜的白酒,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10萬餘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3日,漢州派出所民警根據線索摸排、破獲“廈門路某冒菜店手機被盜案”,擋獲嫌疑人劉某。經查,劉某于2023年2月3日16時許在冒菜店用餐,趁店主不備時順手牽羊將吧臺上的一部蘋果手機盜走(價值5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4日,雒城派出所民警在社區走訪中發現盜竊群眾手機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疑似在轄區記憶體在活動軌跡,遂組織警力對其進行跟控查尋,後成功將其擋獲,破獲積案1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4日,連山派出所民警針對轄區內近期盜竊案多發的態勢,適時調整警力部署,加大菜市場周邊的巡邏防控力度,成功擋獲正在菜市場門口盜竊老年群眾手機的犯罪嫌疑人吳某,追回被盜手機一部。目前,犯罪嫌疑人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4日,三水派出所民警在處理一起警情時,梳理出2022年轄區內兩起盜竊電瓶三輪車案件的嫌疑人相關信息,遂立即部署警力兵分兩路開展抓捕工作,成功抓獲嫌疑人鄒某、陳某,破獲積案2起。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近日,南豐派出所民警成功抓獲“育兒所詐騙案”嫌疑人林某某。經查,嫌疑人林某某以辦育兒所為由,違規收取家長報名費,並將收取的報名費用於滿足個人消費,涉案金額高達30余萬元。目前,嫌疑人林某某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文 陳小武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