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兩地加速推進社保卡“一卡通”協同立法
2023-03-16 08:55:18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川渝人社法治建設座談會在重慶市合川區召開。今年,兩地人社部門將著重從制度設計、普法宣傳、政策落地等三個層面推動人社領域法治建設合作提質增效。

  制度設計方面,川渝兩地將通過加速推進社保卡“一卡通”協同立法,明確社保卡管理、發行、應用管理、使用各方的權利、義務、責任以及違法處罰等內容,形成社保卡“一卡通”服務管理條例草案。這將有效推動社保卡在政務服務、惠民惠農補貼發放、就醫購藥、金融服務、智慧城市、信用服務等公共服務領域的“一卡通”應用,逐步建立共建共享共用的社保卡“一卡通”政務服務和居民服務新格局,支撐兩地群眾享受一體化、便利化社保卡公共服務。

  普法宣傳和政策落地方面,川渝兩地人社部門將協同開展普法宣傳月活動,上線人社精準普法平臺,舉辦以“法治人社 川渝同行”為主題的川渝人社法規政策宣講大賽系列活動,促進人社普法宣傳效果持續提升;推進上線包括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申請、參保登記,社會保障卡密碼修改、重置等在內的第四批川渝人社通辦服務,開展通辦服務“回頭看”專項行動。

  2022年以來,川渝兩地累計溝通協商規範性文件44件;企業職工、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時限分別從15個、75個工作日壓縮至10個、15個工作日;兩地金保網、公共服務平臺深度融合,相互調用數據227萬條;社保卡“川渝通辦”服務網點增設至2653個,較2021年底增加1203個……兩地人社法治建設協同成效顯著。(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