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點讚550萬次!四川這些新景點、新玩法被網友熱捧
2023-03-20 08:44:55來源:四川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日前,百萬網友參與的“發現四川新旅遊·2023四川新景推介活動”點讚環節正式收官。哪個文旅項目最受遊客喜愛?四川人愛去哪追逐陽光?年輕人喜歡的運動遊都有哪些?新旅遊新産品新業態,“發現四川新旅遊”給你答案。

  本次活動共收到來自全省21個市(州)的近300家文旅項目自薦或推薦報名,經主辦方綜合推選,198個文旅項目進入網絡展播及點讚環節。14天中,共計收到網友們的550萬次點讚。

  從網友點讚排行榜來看,攀枝花市米易陽光城康養旅遊度假區以382679次點讚勇奪排行榜第一,江姐故里紅色教育基地、仁和區平地鎮迤沙拉村、蓮鄉布德景區緊隨其後,都突破了30萬大關。除了知名旅遊景區依然受熱捧之外,最近幾年熱度不減的新旅遊目的地也在網友追捧中嶄露頭角。

  以下是本次點讚環節

  獲得點讚數前20名排名截圖

  (截至2023年3月16日24時)

(轉載)累計點讚550萬次!四川這些新景點、新玩法被網友熱捧

  鄉村遊依然是廣大遊客的首選。在這次整體推介活動中,不管是前期報名數量,還是衝進點讚榜單前20名的數量,鄉村遊都有極大佔比。同時,這些受網友喜愛的鄉村遊目的地也與以往不同,網友把目光更多地投入到那些更具自然風光和民族民俗特色的文旅項目中,諸如南方絲綢之路茶馬古道上的迤沙拉村,可以深入鄉村互動體驗的蓮鄉布德景區,可以感受浪漫的天府花溪等。

(轉載)累計點讚550萬次!四川這些新景點、新玩法被網友熱捧

攀枝花仁和區平地鎮迤沙拉村

(轉載)累計點讚550萬次!四川這些新景點、新玩法被網友熱捧

陽光米易

  去攀西,去米易享受陽光,是四川人“逐日”屬性的不二之選,這一點,從米易陽光城康養旅遊度假區穩居排行榜榜首可以看出。當然,陽光遊不止攀西獨有,你可以登上達州八台山,迎接四川的第一縷陽光,也可以在群山環繞的廣元月壩湖邊沐浴和煦的陽光。

(轉載)累計點讚550萬次!四川這些新景點、新玩法被網友熱捧

紅格國際運動康養·溫泉度假區

  出遊需求的多元,喚起了文博遊和運動遊的異軍突起。在瀘州敘永春秋祠細品文化魅力,帶著孩子去江姐故里感受紅色教育,四川人對於文博展館的選擇更加多樣化。年輕人喜歡的滑雪、徒步、跑步等運動體育項目,同旅遊産業的結合更加緊密,運動遊也成為親子家庭、年輕人群出遊的新選項。“天府糧倉”鄉野運動遊、紅格國際運動康養·溫泉度假區榜上有名。

  接下來,此次活動還將組織相關專家對參選文旅項目進行評審打分,按照網絡點讚40%、專家評審打分60%的權重,推選出一批“發現四川新旅遊2023四川新景推介活動”優質文旅項目。近日,將揭曉“發現四川新旅遊2023四川新景推介活動”相關獎項,並向全網展示四川新旅遊目的地風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